中午

其實不餓但想要散步到泰北市場

那裡是我國小時的遊樂園
跟現在改建後的市場完全不一樣

市場口的麵包店有賣金手指與西瓜冰
5元一隻就能徹底滿足
另外還有小瑪莉機台
我的底限是20塊錢
輸光就走人回家

很偶爾
也會有豐收的時候

走進市場有間米粉湯店
常常我的午餐是在那裡解決的

當星期三還是學生所謂的小週末
中午媽媽得上班沒辦法管我的時候
我大概都會吃上一碗米粉湯外加一份大腸
然後再慢慢揹著書包散步回家

有一次忘了給錢
回家後好緊張的告訴媽媽
深怕自己被米粉湯老闆娘當作不給錢就逃跑的壞孩子
還好隔天把錢給老闆娘的時候
她還笑著跟我說謝謝

那時候的米粉湯店在一間老房子裡
我懷疑我的老房子情節是從小養成的
桌子就擺在老房子的庭院裡
中間還有顆好大好高的樹

現在的米粉湯店就在市場入口沒幾步路
搬家後幾乎就再也沒去過
今天到了店裡看見老闆娘仍然賣著米粉湯
店裡掛上了「40年老店」的牌子

我可是活生生的參與了其中28年啊

我有些懷疑老闆娘還記不記得我
即使我從幼稚園到現在根本沒什麼差別
然後我說:好久不見
老闆娘說:對啊!今天要一碗嗎?
我說:一碗,還要一份大腸。

到此我還是不覺得她會記得我

店裡人滿為患
還增加了二樓的位子

那是我從小熟悉的味道
加點胡椒粉跟醬油就是超級美味
大腸是奢侈品
就算是到其它的米粉攤我也幾乎不點
但回到這兒
就是一頓午餐的基本配備

直到填飽肚子
走到門口要結帳的時候

 


「妹妹妳的是65元」

 


「媽媽也很久沒有來了耶!」她記得我,很確實的記得我!

『對啊,搬走之後比較不常回來,但是我在附近上班。』內心有點激動

「以後常來啊!」

『好!』


然後
好像是找回些什麼失去的部份

踏實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