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花蓮算是意外,也是因為出差的關係,多了半天能在花蓮走走逛逛的時間。第一次搭乘太魯閣號,兩個小時抵達花蓮火車站的感覺有些不真實,但一路上的風景依然美麗。

 


(她是民宿的咩咩,超級乖的紅貴賓)

 

預訂的民宿「小王子玫瑰園」就在七星潭附近,也只有距離出差地點大約10分鐘車程,以往到花蓮,我都選擇台九線上靠海的民宿,一醒來就能看見海,彷若與世隔絕一般,這次沒辦法這麼任性,再加上忘了帶地圖,才剛出發沒多久就在市區迷了路,繞了半天還是繞回了火車站,租車行的主人看見我,乾脆騎車帶我到正確的路口,然後再問了兩次路之後,好不容易找到了民宿,放下行李,深深的鬆了一口氣。

 

(木頭地板是我的心頭好,晚上待在這裡寫寫東西、看看電視非常舒服跟輕鬆)

 

把該處理完的事情辦完之後,先是到七星潭走了走。這地方雖然來過這麼多次,還是會想要來看看藍到不像話的大海,尤其今天是難得的好天氣,連天空都是藍藍的。

 

 

離開七星潭,回到市區,晃啊晃的來到花蓮創意園區,上次來的時候只開放了一個館,這次已經完成了一半,這裡跟華山其實很像,連建築的感覺都差不多,但是整體整理的比華山要好,空間也比華山來得大。

 

(很像華山)

 

(木造屋舍是之前的員工宿舍,現在也有開放給一些駐村藝術家居住的樣子)

 

(每間屋子都有不同的名稱,然後展出不同的內容)

 

(因為是酒廠改建的,地上的水溝蓋有著各種不同的酒名)

 

(躺在草地發呆也是很棒的選擇)

 

 

半天的時間不多,選了泥巴咖啡當作這次短程旅行的最後目的地,小小的店,不管是咖啡還是光線都讓人很舒服,可惜的是沒有大片窗戶可以發呆,我實在不擅於盯著牆壁或是隔壁客人;

 

 

 

下次,記得要到秘密海去坐坐。

 

 

相機:Olumpus OM10 / 50mm 1.8 / 24mm 2.8

底片:AGFA VISTA 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