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搭上九點發車的自強號,我們啟程前往高雄,這天晚上,是我們已經期待整整四個月的太陽演唱會高雄旗艦場。說它是旗艦場,除了因為這是太陽巡迴的最後一場之外,綺貞也說今晚會奉陪到底,連罰金都準備好了!

 

四點先到巨蛋外,我們一人負責一項工作:排週邊、預購、買Cheer post、換海報;分工的效率之高真是連自己都驚嘆不已,如果大家工作有這麼認真,每間公司應該都會穩賺不賠!XD

 

七點接近四十分,王雁盟出現在特區的左方拉起手風琴,我想這對於緩和大家的情緒很有幫助,雖然時間長了一點,對我們而言這也是演唱會的一部份,王雁盟自己好像也有點尷尬,在曲與曲停頓的地方都會很不好意思的微笑;接著手的預言MV在大布幕上播放…

「8、7、6、5、4、3、2…」

 

布幕落下,太陽於是升起…

 

這次的演唱會與台北場的設計上大多相同,但有些歌曲還是很有誠意的改了新的編曲,總是能給我們不同的驚喜,另外還有些很少聽到的歌,像是只有演唱會才聽得到完整版的孤獨、嫉妒、華麗的冒險、每天都是一種新的練習,還有我最喜歡的80%完美的日子、我親愛的偏執狂、孩子、旅行的意義…

 

(算了,沒有一首歌我不喜歡,乾脆來列歌單XD,詳細歌單在文末。)

 

小虎一樣在「我親愛的偏執狂」後有SOLO時間,每次聽小虎SOLO我都有一種快要抽筋的感覺,先不管他的電吉他是不是最厲害的,至少每次都彈進我的心坎裡啊!

 

接著…廣仲出現了!!!

 

這也是演唱會高潮的開始,光是「Oh Yeah!」就讓我們整個high翻,顧不得旁人眼光站起來又唱又跳,繼續的「再見勾勾」,威廉霍華博士已經出現在2樓的區域,誰說只有坐特區才能靠近女明星!樓上的同學也有很棒的福利啊!

 

「我要看到你在遠方大聲呼喊 盧 廣 仲!」女明星唱著。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首歌,但整個場子都被炒熱,「等待」完是開心的拍照時間,「1、2、3、4,準備好了沒!」可以開心拍照瘋狂按快門,也只有綺貞的演唱會這麼過癮啊!(還有,我決定要換單眼了!XD)

 

 

 

吉他手中間有最熱血的Guitar Hero時間!千萬別再以為陳綺貞是個只會彈彈木吉他,唱歌輕輕柔柔的女生了!她搖滾的血液流遍全身,彈起電吉他來是個徹頭徹尾的女Rocker!讓你完全拜倒在她的動人神采下,連呼吸都差點停止!

 

「接下來是今天晚上的最後一首歌,靈感。」這個時候才九點五十分,我們怎麼可能這麼輕易放過綺貞~用力喊著安可,即使你也知道這最後一首歌是假的~

 

然後海豚緩緩出現,搭配著心跳聲,安可的第一首歌是「魚」。

 

「旅行的意義」當然要照約定戴上安全帽;我們的位子就在場邊,也是綺貞騎機車會經過的旁邊,然後她就從我眼前騎著偉士牌回到大舞台上;

 

(再遠也要帶安全帽一起參加演唱會!!)

 

「如果有朋友不能來聽演唱會,現在你可以拿起手機打給他們,這首歌是『距離』。」我們之前常常這樣,在身邊朋友不能出席演唱會時,打電話讓他們也能得到一些溫暖,我也這樣聽過好幾次遠方的綺貞唱著旅行的意義…

 

就這樣,整個晚上我們至少凹了六次安可,一直到11點40分,演唱會才正式結束,即使這樣我們還是不死心的繼續喊著陳綺貞,最後綺貞也真的再出來跟我們說了再見…

 

 

太陽巡迴完美的落幕了;

妳是我們的太陽,而我們也會一直為妳發光。

 

 

 

演唱會歌單---

1 手的預言

2 太陽

3 腐朽

4 躺在你的衣櫃

5 天使

6 self

7 孤獨

8 嫉妒

9 華麗的冒險

(王雁盟手風琴開場)

10 下個星期去英國

11 倔強愛情的勝利

12 失敗者的飛翔

13 一首歌 讓你帶回去

14 煙火

15 sentimental kills

16 我親愛的偏執狂

 

-----特別來賓時間-----

17 盧廣仲-oh yeah!!!

18 盧廣仲-再見勾勾

 

19 等待

20 1234567

21 吉他手--Guitar hero

22 讓我想一想

23 還是會寂寞

24 靈感

 

安可---

25 魚

26 孤島

27 旅行的意義

28 告訴我

29 距離

30 小步舞曲

31 after 17

32 九份的咖啡店

33 每天都是一種新的練習

34 會不會

35 孩子

36 80%完美的日子

37 太聰明

38 太陽 (吉他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