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六月算是日本的雨季,來之前就有心理準備天氣可能不會太好,至少不是那種會讓人曬傷,或是成天大太陽的天氣,事實證明我完全猜不透現在這種詭異氣候的變化,除了曬傷之外,也跟下雨的天氣搏鬥了兩天。

 

 

前兩年來日本的時候就對自由之丘有著相當大的好感,那時因為時間的關係,只待了幾個小時,這次到日本我們安排了整整一天都在自由之丘玩耍,當然如果時間足夠的話還能多走個中目黑或是代官山。

 

當然其中一站絕對少不了我想念好久的瑞士捲!

 


(小小的店很好辨認,我完全沒有忘記從車站怎麼走到這裡)

 


(各種口味都有,也有禮盒可以送人用)

 


(除了瑞士捲也有其它的甜點可以選擇,看起來都好好吃)

 

在日本最貼心的是在下雨天買東西,店家會用紙袋專用的雨衣把東西包起來,這樣不管在雨中走多久,紙袋都不會因此破掉,完全就是一百分的設計!

 

 

不過麻煩的是捲士捲只能外帶,所以我們只能邊走邊找咖啡店看看能不能坐下來好好享用,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店暫時躲雨,婆婆卻告訴我們不能吃外食,最後喝完咖啡還是在樓下的屋簷吃完有些狼狽的瑞士捲大餐。

 

除了瑞士捲之外,自由之丘還有另一個吃甜點也很有名的地方---甜點森林(Sweet Forest)。它的位置其實在車站的另外一邊(一般來逛自由之丘都是走正面口,但要去甜點森林要走另外一頭),上次來的時候眼花潦亂,結果逛了一圈什麼都沒吃到,這次則是跟姐姐各挑了一間店,然後邊休息邊品嚐。

 


(有點類似甜點美食街那樣)

 


(我點的草莓碎餅乾冰淇淋)

 


(姐姐點的法式薄餅,這個是鹹的,但是我超推薦!很好吃啊!)

 

下雨天還有什麼好處呢?

 

雖然濕答答的很煩人,但是很多店在雨天的時候都有雨天九五折的優惠,並不是很多但也不無小補。

 

 

(自由之丘,待續)

 

相機:GRD3、LC-A+、CANON AS-1

底片:LOMO SLIDE 200, AGFA VISTA 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