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叫谷根千,實際上是谷中、根津、千馱木三個地方的統稱;

這裡也是這次日本旅行當中我最最最喜歡的地方。


(從池袋搭山手縣到日暮里,上班時間車站都是通勤的人們)

到谷中必須在日暮里站下車,喜歡拍鐵軌或是電車的人,出站就是個拍照的絕佳地點,也有很多人在橋上架著腳架等著電車經過。

 

繼續往左邊走就可以到達谷中商店街。我們排行程之前沒有發現這裡其實大概十一點多才開始營業,太早到的結果是只能看著店家慢慢準備開店的工作,可愛的店面不少,卻一家也逛不到,只是小巷弄裡非常值得流連,隨處都是好風景。

 

我很愛這天的光影

古老的日式建築一直很有魅力

谷中的街道旁種滿了鮮豔的花

婆婆正在為瓶瓶罐罐分類回收

這裡的招牌也是一種老日本的味道

超市開張前也正在準備店外的水果們

居酒屋就沒這麼早開門了,大大小小的酒瓶很吸引人

 

走出了商店街之後,在這裡發現一間有壹陸壹味道的小小咖啡店,店裡也沒有很多坐位,大多數的客人都像是熟客,上班前會到這裡繞繞,自家烘焙的咖啡香味四溢,也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咖啡豆可以選擇。

 

小小店面,也可以坐在戶外曬太陽

早上十點開始營業,上班前可以到這裡喝杯咖啡再走

剛好遇到戶外教學的小學生們,戴著帽子好可愛,老師看見我在拍照,還叫他們向鏡頭比YA。關於拍小學生這件事情,每個老師的態度好像不太一樣,像我們到三鷹想拍小學生,老師都會直接擋住鏡頭不讓我們拍照,態度非常強硬啊!

我問老師能不能拍小男生畫畫的樣子,老師直接叫他回頭讓我拍照,可惜正負沖之後看不見小男孩畫畫的內容啊。

谷中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地方,雖然這次沒有遇到很多貓咪,店家也大多沒有開門,但光是與這些人的相遇就足夠回味了!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到這裡走走!

下一站,我們到根津。

 

相機:GRD3,LC-A+,Olympus OM10

底片:AGFA CT100(E2C),KODAK 2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