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晚在台場還在下雨,不確定這樣下雨的天氣會持續幾天,於是我們決定改變行程,先到新宿逛逛,就算下雨大部份也都在室內,不會弄得全身濕淋淋,結果在新宿的這天是個大太陽的好天氣啊!

---底片館初體驗---

前兩年開始玩底片機之後,就一直很想到新宿西口的底片館朝聖,聽別人說這裡有著滿滿的底片種類可以選擇,於是到新宿的第一站就是直奔底片館。

西口會先看到yodobashi,穿越yodobashi之後就能看見在對街的底片館了!

不過這裡主要是賣富士與柯達的底片為主,黑白的則是有ILFORD及KENTMERE,我買了一款捷克製底片,一直到回台灣才知道原來是黑白的,盒身上完全沒有標示;另外這裡還有相紙、沖片藥水以及一些簡單的週邊商品,我買了兩個裝底片的小盒子,一個可以裝十捲裸裝底片,相當方便!如果有已經拍完的底片,這裡也提供沖洗服務喔!


(大部份都是柯達與富士的底片)


(黑白底片種類也很多)


(我買的捷克底片是中間那兩排的FOMAPAN,三菱跟efiniti是在自由之丘買到的)

至於yodobashi有退稅,如果想買相機的話可以到這裡來看看,我記得算起來比台灣便宜一些(現在日幣匯率不好,可能也沒有便宜太多就是了)。

 

---Comme Ça---

這牌子其實台灣有進耶!我是後來回台灣逛京站才發現的,但是兩邊的款式差很多,我比較喜歡日本出的樣式,在裡面逛了快要兩個小時,姐姐替外甥和外甥女挑了姐弟裝,我則是買到超級滿意的千鳥紋圍巾和項鍊,即使整個接近破產還是心甘情願!

而且最後結帳遇到的店員實在太可愛了!XD

店員跟我用英文日文亂講一通的聊天,聊到旁邊替姐姐結帳的女店員一直向姐姐道歉,後來小男生問我為什麼會聽日文,我說是看日劇學的,他問我有沒有喜歡什麼明星,我不知道木村拓哉的日文怎麼講,就一直跟他說GASTBY,他聽不太懂還去問旁邊同事,後來我想起來相機裡剛好有拍到木村的照片就拿給他看,他才恍然大悟說:「喔!GASTBY!」還一邊哼起主題曲,真是太可愛了!

結果光是結帳就結了半個小時,大部份是在聊天! XDD

這大概是在日本最愉快的購物經驗吧!哈哈哈~~~

 

---秘密夜景---

我們原本是要走到新宿都廳看夜景,從車站走過去有一小段距離,因為整天都在走路,兩隻腳已經極度疲憊,就在我們緩慢行走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某棟大樓上居然有「無料展望台」!

不確定開放的時間,我們走進大樓問了警衛51樓是不是真的可以進去看夜景,警衛很快的就指著往樓上的電梯,要我們直接上去就可以了。

這層樓有幾間不算便宜的餐廳,邊吃飯可以邊看夜景,後來查了一下,這棟樓應該是新宿中心大樓,離新宿站很近。

 

另外也附上原本要看夜景的新宿都廳相關資訊:

‧地址:西新宿2-8-1

‧時間:南展望台45樓,高度202公尺,平日9:30-17:30

            北展望台45樓,高度202公尺,平日9:30-23:00

‧休息:南展望台 每月第一個及第三個星期一

            北展望台 每月第二個及第四個星期二

‧交通:JR新宿駅 徒歩10分

            大江戸線 都廳前駅 徒歩1分

‧收費:無料

據說南展望台的風景比較好,可以看到東京鐵塔,而北展望台則是有賣一些紀品的博品館。

 

---新宿街景---

清一色襯衫與西裝褲

中午新宿街上

整齊的很

 

一群剛剛買完樂透的中學生們

心裡期待著中獎之後連書都可以不要唸了

 

老伯伯的工作是在路邊替人擦鞋

謹慎的將工具準備好

等待今天的第一個客人上門

 

雖然我直線前進著

但我可以看到更多的四面八方

 

相機:GRD3、LC-A+

底片:AGFA CT100 E2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