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終於(這兩個字打在一起長的好像 XD),我可以吃到新鮮的生魚片了!上次到日本因為時間太短,所以沒有安排到築地市場吃壽司,這次有八天,怎麼樣都要來一趟才值得啊!

為了搶食最新鮮的魚生,我們一大早出門,大概八點多左右到築地,其實已經有點晚了,很多人都是一早六點多就到這裡排隊。早餐吃生魚片這還是頭一回,我們到築地市場才剛走出地鐵站就看見一大堆觀光客看著地圖準備進攻,我們因為偷聽到前面的外國旅客正在問路,知道他們的目的地跟我們一樣,索性在後面慢慢跟著。


(我們是搭丸之內線到銀座轉日比谷線到築地,出站之後一直直走就會看到場外市場的招牌在左前方)

築地分為場外市場與場內市場,場內市場是賣漁獲的地方,要吃東西或是買一些日雜要到場外市場。但即使我們知道要在場外市場尋找這次的目標「大和壽司」,光是找地點就費了一番功夫,後來實在沒輒只好使出問路這招,被我們耽誤的日本女生人非常親切,因為怕我們還是找不到,乾脆直接帶我們到大和壽司前,整整走了十幾分鐘啊!


(好心的日本女生,即使熱得半死還是穿著高跟鞋帶我們走了十分鐘)


(整排都可以吃壽司,前面排隊超多人的就是大和)


(只能付現,沒有訂位這回事,請乖乖排隊)


(有左右兩間店,哪裡有空位就到哪間店)

到築地非要吃大和嗎?

這個我覺得見人見智,自己到這裡挑選感覺良好的店家也無妨,畢竟日本人做事嚴謹,基本上很難得會遇到地雷,搞不好還會吃到更棒的壽司;大和有一定的口碑,吃吃看也沒什麼損失,所以即使我再怎麼不愛排隊,還是跟著隊伍緩慢的前進著。

排隊速度還挺快的,大概半小時左右就輪到了我們,就坐在靠門邊的兩個位子,老師傅笑著問我們要單點還是要SET,我們直接選了SET,讓師傅替我們搭配。


(壽司慢慢會放在面前)

當我吃進第一口壽司的時候,我簡直驚‧為‧天‧人‧啊!

生魚片超新鮮,真的有一種入口即化的美妙滋味,連海膽都是甜的!是甜的!除了魚卵太新鮮到有一種可怕的腥味之外,我簡直開心到想要拉著老師傅的手轉圈圈!拜託一定要來築地吃吃看什麼叫新鮮的生魚片!魚肉都還是溫溫的,不是那種放在冷藏或冷凍庫冰涼的那種,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溫溫的生魚片啊!

大和壽司:一人份套餐3500日圓

 

另外在築地也可以買到很多瓷器,價格都相當便宜,花樣也好看

接下來的行程要到令人瘋狂的銀座了,為什麼會令人瘋狂呢?先賣個關子!XD

 

【怎麼到大和壽司】

先走到場外市場的招牌處,然後繼續不停的往前直走,一直到看見下圖的加油站再左轉

然後再一直直走一直到看見右手邊的這個地方

看見綠色棚子嗎?左轉進去就是大和壽司了!

 

相機:GRD3、LC-A+

底片:AGFA CT100 E2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