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我們要從上野搭車到機場,京成線到機場只要1000日圓,比其他的交通方式都便宜得多,上次來東京我的最後一站也是上野,還可以逛逛阿美橫町,還有一些便宜藥妝店。

另外一個行程我們安排了東京大學,從JR上野站走過去大概是十五分鐘左右,中間會經過湯島神社。

---湯島神社---


(朝布)


(湯島神社)


(照著指示穿過草編的門就能消除厄運)

這次到日本應該都是好日子,之前到明治神宮遇到了兩對新人結婚,湯島這裡也有一對。日本人的婚禮跟台灣的差好多,基本上不敲敲打打,也沒有什麼嘻嘻哈哈,從頭到尾都非常的莊嚴肅穆,連我們在外面都緊張了起來。


(沒有多餘觀禮的人,兩家人緩步走向大堂)


(婚禮就在裡面舉行,外面還是可以祭拜)

接著緩慢的散步到東京大學,在操場遇到正準備練球的球隊與經理,很想念以前每天打球八小時的日子啊!

---東京大學---


(東大 GOGOGO!)


(球隊經理正在替大家準備冰涼飲料)


(整個操場的顏色好適合拍照)

散步在校園裡的感覺很悠閒,天氣很好,還帶著一點涼涼的風。散步到一半,一個日本人跑來找我問路,這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被日本人問路了,他可能是新生吧,問我知不知道某棟大樓在哪裡、怎麼走,我向他表明我不是日本人也不是東大學生,然後他一臉驚訝的說:妳不是日本人?!

我除了眼睛小一點之外,應該沒有這麼像吧? XD

離開東京大學,從後門可以走到上野公園的不忍池。

---上野公園---

上野公園超大的,上次來因為有很多時間,所以我還去了上野動物園,這次只有在公園的另一頭走走而已,沒有特別再往裡頭前進。


(還沒秋天但已經有楓葉紅了)


(蓮見茶屋)

---阿美橫町---


(阿美橫町入口)

到上野了一定不能錯過阿美橫町,基本上這裡算是漁市場,另一邊的上中比較像商業區,我很喜歡阿美橫町,總覺得這裡充滿了活力,如果要買藥妝品的話,有些像是大島樁的產品在這裡也能找到不錯的價錢!


(很像在逛台灣的傳統市場)


(老闆們都互相認識)

來到這裡絕對不要錯過藏身在市場裡的這家鐵火丼!我不敢說他是最好吃的,但是是我記憶非常深刻的一間小店,東西新鮮又便宜,坐在路邊別有一番味道!

 

最後...

要離開日本準備回家了...

這次的東京行其實我們還去了吉祥寺及下北澤,但是都因為下著大雨沒辦法好好的留下紀錄,於是決定先留著等下一次再好好認識她們!

 

 

東京‧

除了愛情故事之外,

也充滿著我們的回憶與微笑;

 

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