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那天,我們約在張阿瑞的工作室聊天看電影,這之前,就近到華山看了幾米展覽,原本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但大概是急需些什麼來填補心靈,於是下午的第一個行程便是前往華山。

以往幾米的展覽都不能拍照,但這次的可以喔!進門購票之後,驗票人員會解說手上的電子票要怎麼使用;展館內一共有十二道門,只要讓手中的電子票通過其中八道,就可以到中心的圓型廣場進行認證,然後可以留言並且在隔天上網製作幾米版的卡片,是個很有趣的互動活動。

而除了裝置藝術的展區之外,周圍也展出了數十幅幾米畫作,先讓我們從裝置藝術看起:

(樹上有蜥蝪喔)

(假的蘋果卻充滿了濃濃的蘋果香)

(兔子在森林中遊盪)

(落葉林中的小男孩)

(斑點馬與夥伴)

(魔術師的世界)

(傘下)

(Hey!我在這!)

(微距世界)

逛完展區之後,就可以到中心的廣場來輸入留言:

周圍的畫作都是幾米書中的作品,所以基本上都不翻拍,但是有幅畫我一定得分享一下---

就是這幅獅子抱著小女孩哭泣的作品讓我在會場裡當場落淚,我的夢想的其中一個就是能夠擁抱一頭獅子,沒想到居然被具體畫了出來,除了感動,也有一種真真切切被了解的感覺,於是我留下的一句話是:

「終於有人能夠了解被獅子擁抱的夢想了!」

離開會場,可以到旁邊的幾米CAFE逛逛:

另外還有紀念品小店:

 

這幾年其實我比較少接觸幾米的作品,但家裡的書櫃當中還是替他保留了一小區的空間;

有機會可以到華山逛逛,世界的角落特展一直到三月二十七日結束,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在其中發現屬於自己的那一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