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sy tour的最後一場,昨天在中山堂完美的結束了。

詹佳琦老師完美的雙簧管演奏;
徐堰玲老師精彩的獨角戲;
綺貞令人動容的歌聲;

這一場心靈上的旅程真是華麗的可以。

徐堰玲老師的15分鐘獨角戲,劇名「你好嗎?我很好。」
其中一段Szymborska的「讚訟我妹妹」令人印象深刻;

內容是這樣的:

我妹妹不寫詩,
她絕不可能突然提筆寫詩。
她像她媽媽──她不寫詩,
也像她爸爸──他也不寫詩。
在我妹妹家我感到安全:
沒有東西會觸動我妹婿去寫詩。
雖然這聽起來像一首亞當馬色唐斯基的詩,
我沒有一個親戚在寫詩。

在我妹妹的書桌裡沒有舊的詩,
在她手提包裡也沒有新的詩。
而當我妹妹邀我共進晚餐,
我知道她並沒有為我唸詩的打算。
她不需稍試,即可做出絕佳的湯,
她的咖啡不會濺到手稿上。

在很多家庭都沒有人寫詩,
但一旦有人時,往往就不只一人。
詩有時候像瀑布般代代流傳,
在親人間掀起可怕的旋風。

我妹妹練就一種得體的白話散文,
她全部的文學產品都在度假的明信片上,
年年許諾同樣的的事物:
當她回來時,
她將告訴我們,每一樣東西,
每一樣東西,
每一樣東西。 

徐老師唸起來生動有力,這首詩彷彿被賦予了生命一樣。
第一次發現,原來詩可以這麼好聽,這麼有畫面。

而綺貞...
今天同樣的帶給我們難忘的一場表演。

越洋電話、旅行的意義、倔強愛情的勝利、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光復廳裡佈置成車站大廳的樣子,開場前播放著車站廣播,我們在這種存在著時空交錯的地點裡進行一場心靈上的tour。

我實在是愛極了綺貞認真彈吉他還有唱歌的表情;
有一種歌聲可以這麼好聽...
有一種和絃可以這麼協調...
有一種氣氛可以這麼平靜...
有一種心情可以這麼單純...

「最初的起點」前,綺貞伸了個懶腰,舞台前的我們全都笑了。

而安可曲「失敗者的飛翔」前,綺貞說著歌曲的由來,自己都差點哭了出來...

今天的歌單很夢幻,兩場pussy tour裡,好久沒有聽到、好期待聽到的歌曲全都出現了...
謝謝綺貞給我們的魔幻的下午...

天氣很冷
腳很酸

但是

心卻很溫暖

〈歌單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