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們都想著以後不要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被老師打的時候,想著以後絕對不打小孩,一定要用愛的教育。
被爸媽罵的時候,想著以後一定要對孩子輕聲細語,做他們最好的朋友。
看到勾心鬥角,希望自己可以永遠保持單純,最好能夠世界大同。
被排擠的時候,警告自己一定不要跟他們一樣,喜歡跟討厭都要順著自己的心意走。

小時候,同學之間很喜歡搞小團體,就算妳沒有惹到他們,也會因為其中一個人不喜歡妳而引發群起效應;從小我就沒朋友。

三年級的時候,自然課要分組,老師先挑了八個組長出來,然後要他們去選自己的組員;最後,我被分到全都是男生的那一組。

六年級的時候,老師要重新調整座位,同樣也是讓組長自己挑選想要坐在一起的人;選我的人是我暗戀兩年的男生,到現在我還是不懂他為什麼要選我;而且在畢業十幾年之後的某天,他還因為我失戀跟我聊了整個晚上〈他有女友他有女友他有女友~~~〉。

現在長大了,回頭想著以前小時候的「絕對不要」;有時候也不知道自己真的做到了多少?

我真的有公平的對待每一個人嗎?
我真的沒有因為自己的好惡影響到別人的選擇嗎?

就像我看到那個蹲在樓下大哭的女生之後,我也告訴自己以後一定要當個成熟的女朋友,不耍脾氣、不任性;但後來也證明,我還是無可救藥的學不會體諒。

即使有著這麼多血淋淋的例子在眼前上演,我們還是避不了這些所謂的「絕對不要」,一樣踏上了這條自己也曾經厭惡的路,變成了自己都會討厭的自己。

小時候的不成熟真的能在長大之後漸漸改變嗎?

我們都一直在變成那個討厭的自己,還是真的學會了「絕對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