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演唱會的陣容太過瘋狂,我請了星期五下午兩個小時的假提前去排隊,沒想到活動整整DELAY了一個多小時,一開始就讓人感到傻眼。

好不容易進了場,後面的人不斷擠到我面前,我只好使出特權,直接走上2樓的VIP區,安穩的欣賞這場演唱會;平常的我其實不愛搞這招,但是樓上空的要命,我在樓下不但看不到舞台,還差點呼吸不過來,只好威脅加利誘的成功達陣。

開場的是雷光夏!!! 



我不知道今天也有雷光夏的表演,一開始就像是個天大的驚喜,讓人目不轉睛,她果然有著極佳的嗓音跟舞台魅力!我原本以為這年紀的學生應該不太認識雷光夏,沒想到好多人會唱她的歌耶!

兩首歌曲:黑暗之光、我的80年代。
試聽連結:http://www.cizoo.com/summer/summer.html

第二位上場的歌手,超重量級〈居然沒當成壓軸?〉,她的出場讓大家尖叫到嗓子都快啞了---楊乃文。 



她帶了鼓手跟兩位吉他手,仔細一看,鼓手是Robert,吉他手是哞,另一個我不認識,好像是淡江吉他社的人。

現場版的女爵真是叫人為之瘋狂,收放自如的歌聲,讓人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我給的愛、靜止,一共三首歌就把現場的氣氛炒到最高點,雖然楊乃文的話不多,但是舉手投足之間都有著某種魅力,她的回答也很妙,唱歌前主持人問她什麼時候要開個唱,她說:「現在啊!」輕而易舉就抓住了所有人的心。

第三位---世界少了她就不完整的陳綺貞〈居然也不是壓軸…傻眼了〉,小賴熟練的替綺貞準備好小茶几跟吉他,我的眼淚差點就要掉下來,第一首歌:旅行的意義,紅了眼眶,時間好像靜止在綺貞的歌聲當中… 



「下個星期去英國」,大家很有默契的在間奏時替綺貞吹起口哨,綺貞開心的向大家說了謝謝,她的臉上真的寫滿了滿足跟開心,就是一種這麼單純的情緒。

「After 17」、「pussy」,詹佳琦同學一樣替老師伴奏了雙簧管,時間好像回到了pussy tour的那個時候,心裡充滿深深的感動。

沒有安可曲的感覺好奇怪,還想要貪婪的多要求一首歌就好…

綺貞之後,接著輪到Project Early,三十而立 



奇哥一上台就說:「終於有一場演唱會可以唱綺貞後面了。」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啊!馬念先說他也是淡江的學生〈跟雷光夏一樣,都是我家學長姐~真是驕傲的要命啊~~~〉,他還記得以前住在大學城的時候,每天晚上都有個老伯來賣臭豆腐跟大腸麵線,有一次他去買麵線的時候,老伯居然跟他說:「那可以先請你替我買個太白粉嗎?我忘記先勾芡了。」全場的人聽到這都笑翻了,結果他還真的去買了太白粉,看著老伯把太白粉跟麵線倒在一個大水桶裡攪拌,「這種東西誰敢吃啊?可是我還是買了!」,「這好像是我大學唯一的回憶!」XD

三首歌:和你巧遇在這裡、在電視上看到你、寫一首情歌給你

馬念先偷偷忘詞,含糊帶過被大家發現;今天晚上比較像是一場大型同樂會,而不是演唱會,接下來,才是同樂會的高潮啊!

盧廣仲,我真的超愛你的! 



廣仲怎麼可以單純的這麼可愛?他的招牌ya、對啊、酷喔,簡直就像鬼上身一樣,每首歌曲結束都要來一遍,隨時還會參雜著瘋狂笑以及碎碎唸,脖子上的毛巾與短褲也讓人印象深刻,他整個人就是青春活力的代表啊!!!

第一首歌:我愛你---超好聽!超好聽!超好聽!我應該聽到嘴巴都闔不起來了吧?怎麼可以這麼有爆發力?我以後要是聽不到這首歌該怎麼辦啊~~~~~而且才第一首歌,就可以感受到現場的觀眾都被他的吉他與歌聲所收服,我眼淚差點又要掉下來;

之後的一百種生活,我在家已經聽了數十遍,小虎的詞寫的真好,「無邊的宇宙,哪裡有我想要的生活」;當然還有最讓人瘋狂的「早安晨之美」!!!

大家跟著魔一樣的不停「對啊對啊」,連強迫症魔人姚小民都走上台,不停的對啊對啊,我整個要笑翻了!歌唱完,廣仲尷尬的說「剛剛是最後一首歌了耶」,他想了一下又坐到位子上,唱了一首英文歌「Satomi Hakken Den」,廣仲也有抒情的時候啊~~~~~ 



總之,盧廣仲,我真的真的超愛你的啊!!!!!

接下來,史上無敵強迫症魔人要上台了〈XD〉,旺福旺福旺福! 



小民今天應該也是鬼上身,好幾句話都經典到大家瘋狂大笑。
「做音樂沒有前途,造型才是最重要的!」
「廣仲是天才中的天才,我是天才中的天才中的天才」
「我要走偶像路線,接下來帶來有偶像的晚上、我小時候都是偶像」

全場喊著偶像!偶像!偶像!姚小民應該是過足了當偶像的癮,全身抽筋,在台上跳舞跳到不可自拔,只不過姚小民今年要離開淡江是因為……他將成為被退學的偶像啊!!!

瘋狂魔人之後,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張懸的現場演唱〈結果張懸也不是壓軸…看來壓軸應該是…………………..〉 



張懸說,她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棒的陣容,這麼好的表演以後應該也很難再出現了,我在心裡想著「對啊對啊」,而且才160,就可以看到這些夢幻組合,春吶一天就要650了!

只有一把吉他,張懸唱起了無狀態,現場的大家很吵雜,好想要專心的聽張懸唱歌。除此之外,還有Wild Horses、巷口、寶貝,她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現場感覺好親切,唱起歌來完全投入在自己的世界裡,每唱完一首歌就跟大家一起鼓掌、臉上跟綺貞一樣堆滿了滿足的笑容。

而今天的壓軸是…黃義達,張懸下台之後,觀眾就走了將近一半,我原本想要聽完再走,感覺上也比較尊重唱歌的人,但沒想到,綺貞跟小虎突然從我的眼前走過,我像是魂被勾走一樣跟在他們的後面下樓,好想跟綺貞再要一個大大的擁抱啊!!!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正往門口的路上,聽到熟悉的歌詞在路旁被大家唱著,廣仲坐在路邊的小小攤子上替大家簽著名,我拿出隨身攜帶的CD,開心的去排隊〈所以說,CD有帶有保佑啊!〉

「可以簽給誰嗎?」
『可以啊。』
「mie」
『me』
「ie」
『me』

廣仲在我的CD上簽了TO me,我說那I可以補在中間就好~
好吧,說真的,我看到廣仲本人居然會害羞!!!這是怎麼回事???

這個晚上太開心,騎車回家的路上不斷大聲唱著歌!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
在我們最熟悉的早餐店裡…

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

這個晚上,真是2007年最極致的rock moment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