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的連假拯救了我一整個星期不完整的心情,從星期三晚上在壹陸壹徹底放空的那個時候開始,好像有些事情是真的可以不要那麼介意,世界仍然單純的像張白紙一般,沒有勾心鬥角、沒有懷疑猜忌。

星期四的下午,壹陸壹人滿為患,我向老闆大聲說出:「午安午安午安!」老闆笑著問我今天心情怎麼這麼好;我說這不是心情好的一種,然後看了看沒有位置的小小空間,打算外帶我的熱摩卡。「真的要外帶嗎?自己考慮清楚喔!」老闆用一種輕描淡寫的威脅方式把我留了下來,外頭其實還有幾個位置,我打了電話給J 小姐,這裡永遠是聊天跟說實話的最好去處。

「妳最近是不是有什麼大困擾?」老闆問。
「我臉上像是寫了大困擾三個字嗎?」我反問。
「來我這喝咖啡的人,都很容易被我看穿。」老闆果然還身負心理輔導的角色。

其實只要一杯咖啡,好像就可以忘掉很多煩惱,這就是壹陸壹神奇的地方,也是它最溫暖的地方。

四天的假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租了五部電影打算慢慢看完,這種拼了命的下雨天,除了待在家中好像也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星期五的晚上是我們劇組慶功宴的時間,開心的吃完熱炒之後,轉戰錢櫃展開兩小時讓人笑到流淚的歡樂KTV;伍佰先生的「你是我的花朵」過於local,下次大家一定要把舞步全都記熟,後街男孩〈這可是大陸的經典翻譯呢!〉的Get Down還有麥可先生的beat it是當晚的兩大高潮;討厭的是錢櫃居然也開始有了評分制度,讓人唱起歌來綁手綁腳。

星期六跟星期天看了兩場廣仲的演出,一場在誠品,一場在淡水天使熱愛的生活;
星期天雨終於停了,帶著淡淡涼意的淡水河邊、充滿著熱情的音樂,2樓的我們與長堤區的大家都融入在廣仲認真的歌聲當中,老闆更是大方的把場地借給我們整個下午。

好久沒吃的文化阿給味道變了、老街的人潮還是跟以往一樣讓人想要退避三舍、第一次造訪有河Book、花生捲冰淇淋讓我愛不釋手;那種熟悉的味道沒有改變,走在河邊總是安心又自在...

星期天的晚上,與J小姐相約壹陸壹,用一杯100分的咖啡來為假期劃下完美的句點;老闆依然用一種關懷的眼神看著我,其實我已經好了很多;細心的希洛為我們清空了靠窗的位置;10點鐘方向的粗框眼鏡男偷瞄技術太差,我們再坐久一點,我想他就會來要J小姐的電話。

四天的假期以壹陸壹為起點,以壹陸壹結束。

帶著濃濃的咖啡香...

準備好另一個星期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