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一直到回來了都還對神樂坂不太熟悉,旅行好像有時候會這樣,當下會迷失在那些摸不清的巷弄轉角間,離開之後回想起來才會發現原來有很多錯過的風景。

我想,神樂坂比較適合兩個人一起前往。

這裡並沒有太多的小店可逛,重點反而在那些巷弄之間的來回穿梭,如果只有一個人,偶爾是會覺得疲憊就卻步了的。於是我幾乎只走在坂上往坂下的那條垂直道路,偶爾彎進巷子也很快的又走了出來。

從神樂坂站出站之後會先遇到赤城神社,說他是個很時尚的神社我想也不為過,除了主殿之外,一旁還有附屬的咖啡廳,傳統與現代兩者如此強烈的對比下,這地方給人的感覺有著說不出來的奇妙風格。

 

接下來,對於神樂坂的印象就都是「吃」這回事。

 

穿縮在不同的「通」之間,比較遠離坂上的那些曲折小路裡可以發現這些連裝潢都很低調的店---

 

中午在吉祥寺只喝了杯咖啡,肚子是有些餓了,由於前晚才剛吃過親子蓋飯,有點想要來碗拉麵或是其他道地的日式料理,但走來走去實在挑不出該吃什麼好,在不想尷尬以及便宜的條件下,旋轉壽司好像是個不錯的選擇,於是我走進了元祖壽司,只是沒想到這簡直就是超級尷尬的開始。

 

你可能會想,不過就是旋轉壽司,看見什麼拿什麼,會有什麼尷尬的事發生,糗就糗在台子上旋轉的不是壽司,而是寫著滿滿日文的菜單………….(店內不方便拍照,所以沒圖但是有真相)

而且更慘的是,我坐在一個前方疊滿盤子的座位,連師傅都看不到我,大概過了幾分鐘,才發現我一臉囧樣坐在那裡,然後也才發現我根本就是個外國人,為了避免錯上加錯,我趕緊換個了可以比手畫腳的位置,然後要吃什麼就直接指菜單,蝦子跟鮪魚還說的出來,這才稍微停止了這場點餐惡夢。

 

離開壽司店繼續往坂下方向,終於看見大多數人都會前往的神樂小路,因為還不是用餐時間,所以路上沒什麼人。

 

一路走到底,讓人傻眼的事情又出現了………

居然有間A片戲院啊啊啊啊啊!

戲院小小的,但是門口貼滿了A片海報,還分現正上映以及近期上映,原本想拍照,但對街就是地鐵站,時不時有人經過,我整個很慌張的來回走了兩遍,還是無法拿起相機拍照,最後只好加快腳步離開(話說我到底在心虛什麼?)

不過,這裡不愧是花街啊,在其他地方似乎是沒看過這樣大喇喇的A片電影院了。

 

最後一路走到JR線的飯田橋站,的確是個在橋上的車站,木造建築,看起來可愛可愛的---

 

後來覺得,剛到日本的前幾天,我都處在一種慌張的情緒裡,急著想看到好多東西,但到最後卻錯過了好多東西;

這種情況其實在這幾年的旅行裡不斷的出現,但我並沒有找出可以解決的方式,只能任由它如此這般的發展著,

想來有些可惜,卻又無可奈何。

 

 

還好,

這次旅行裡,都是晴朗的好天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東京 神樂坂站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