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在這邊唱80%完美的日子。」
這是整場演唱會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一首歌。

星期天打掃完房間,我把DVD放進播放器裡,然後,跟去年的那一刻一樣,在旋律出現的第一秒鐘產生情緒,感動到無以覆加。

80%完美的日子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編曲:鍾成虎

我捕捉 精采的畫面 可是一閉上眼顏色就退掉了
我穿上 最舒適的T-shirt 可是一脫下來身體都僵硬了
我選擇 我最想要的 可是一個人呢 反而笑開了
我丟棄 對我最好的 可是一關上燈 全部都回來了

直到有一天 我徹底昏睡了 我太累了 我放開了
直到有一天 我失去了 太矛盾了 眼淚掉下來了

直到有一天 我徹底昏睡了 我太累了 我放開了
直到有一天 我失去了 太狼狽了 眼淚掉下來了

綺貞說這句話的時候,有一種不太好意思的語調,但是讓人聽起來覺得心裡甜甜的,像是要唱歌給自己喜歡的人聽,邊唱會邊臉紅一樣。

我好愛演唱會上新編曲的版本,每次聽都有很多畫面會在眼前出現;
有某一年夏天的海邊;
有我們從早待到晚的排球場;
有肩並肩的背影;
有終於到訪的大里火車站…

聽這首歌,腦中的回憶總是會出奇不意的襲擊。

Itune放著歌,我躺在床上發呆;
此刻世界轉動的比實際來得快。

直到有一天 我徹底昏睡了 我太累了 我放開了
直到有一天 我失去了 太狼狽了 眼淚掉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