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但熱,行程也滿到讓人呼吸不過來。
星期六這天一下班就衝往國際會議中心,我幸運的拿到Daniel Powter演唱會的公關票,簡直像是中了樂透三獎一樣(如果抽到綺貞的票,那就會像中頭獎一樣→我偏心)。

七點一到就從公司飛奔信義區,雖然知道演唱會會Delay,但還是不希望自己遲到或是錯過開場的表演。

我一直覺得外國藝人來台灣的演唱會應該是很精緻的,但是這兩年看下來,有點不以為然;票價比台灣藝人貴、排場高、住的好、吃的好,但是實際上的演出內容卻可能讓我們有些不予置評,就像是上次在台大看的羅南演唱會,大概是我看了這麼多場演唱會中最糟糕的一場。

當然,這跟主辦單位我想也有很大的關係;
這次Daniel Powter的主辦單位跟羅南是同一家。

八點,觀眾還在陸續進場,突然燈暗了,台上走出的是劉畊宏,然後開始唱起了他新專輯裡的主打歌曲〈江南美地〉;你可以想像當時坐在台下的我們有多傻眼嗎?我想正在進場的觀眾一定也一頭霧水,以為自己走錯了場地。 

劉畊宏一共唱了三首暖場歌曲,唱完之後,並沒有真正達到暖場的效果,台上仍舊在setting,中間大概又過了10分鐘,演唱會才正式開始。

Daniel嚴格說起來只發了一張專輯,演唱會的第一首歌是我最愛的song 6!能聽到song 6的現場演出已經可以說是值回票價!

除了專輯裡的歌曲,Daniel也搶先曝光了明年可能會在一、二月發行專輯裡的新歌!超‧好‧聽!請大家拭目以待啊!曲風跟Bad day完全不同,讓我在演唱會上得到了意外的驚喜!

Daniel上次在simple life的時候據說拉了一位歌迷上台,這次也是,他跳下舞台跟大家握手,已經有瘋狂歌迷衝上去抱住他,等他要回到台上,又牽了另一位女歌迷,在台上跳起舞來。

唱起Bad Day的那一刻,MV的畫面一直在我眼前閃過…
cause you had a bad day
You're taking one down
You sing a sad song just to turn it around
You say you don't know
You tell me don't lie
You work at a smile and you go for a ride
You had a bad day
The camera don't lie
You're coming back down and you really don't mind
You had a bad day
You had a bad day

安可三首歌:
一首也是會收在明年新專輯裡的歌曲、Love You Lately、Free Loop(鋼琴版)。

大概是我們看演唱會的口味被養大了,總是希望能看到聲勢浩大的場面,才有真正看到「演唱會」的感覺,但其實對這些國外的藝人來說,重點在於他們唱的歌曲還有跟台下觀眾互動的氣氛,這種東西往往有時候是不用加以裝飾的。

只要很簡單的吉他、Bass、鼓、vocal,也可以是一場很豐富的表演。

短短的90分鐘,DP讓我們看到另一種對於音樂的態度,還有玩音樂的另一種方式…

能跟大家如此的貼近,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