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已經好久好久沒在壹陸壹待著了。

走進這個熟悉的空間,希洛第一句話就問我感冒好了沒,老爹也是;總是這樣,永遠能在這裡得到很真誠的關心跟問候。

點了冰摩卡,適合這陣子熱死人的溫度。

坐在店門口,希洛走出來聊天,他看起來心情挺好的,一直哼著歌,有些話不需要特別明說,有時候只是一種感覺的問題,他今天臉上的笑容是真的。

有時候覺得喝摩卡的感覺跟吸毒很像,總是需要這點能量讓自己有力氣繼續面對新的明天,或是忘記今天發生的不愉快,我真的無法想像如果沒有壹陸壹,我們該怎麼辦?

「我換去捷克了耶。」
『那可以順便去奧地利,那裡也很美。』
「可是我想玩單國就好了。」

我跟希洛聊著今年盛大旅行的事情,當然也包括了跟著綺貞一起旅行的計劃。 

「回台灣之後,我想換工作了;然後明年要是一個新的開始!」
『幹嘛要等明年?明天就可以是新的開始!』

說的也是啊!幹嘛要等明年?

老爹也感冒了,雖然他嘴巴很硬的說這是「假感冒」,感冒哪有什麼真真假假的。

跟J小姐聊著聊著突然講到大姆指(註),好想念蔥爆牛肉跟芋頭牛奶冰;每次講到這個就想罵張兩光一次!獎牌呢?都已經事隔三秋了!老闆他們不知道好不好?好像該找個時間約老闆跟老闆娘一起出來吃個飯,好想念他們啊!

每次看到已經換掉的招牌都還是會有種很深的失落感,像是回憶被狠狠帶走一樣,但是大學四年的點點滴滴都還是這麼的深刻,大家的笑聲還有老闆跟老闆娘的鬥嘴也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

我們真的是用心在跟這些人事物博感情啊!(張兩光快給我把獎牌做出來!)

也好久沒有看到肥蛋了,就是那個相當精力旺盛的小孩;巧的是,才講到好久沒看到他,媽媽跟店員就騎著車載肥蛋來了。

他今天一樣也精力旺盛,相當好動的在門口跟大哥哥玩丟球的遊戲,但是看到我們卻不知道為什麼的害羞起來,我說他大概是情竇初開(XD)。

「以後如果小孩也是過動兒,帶不動的時候就帶來壹陸壹好了,這裡有好多人會陪他玩。」
『對啊!而且不會變壞!』

我跟J小姐很認真的在思考要把壹陸壹變成托兒所的事情,老爹以後就會兒孫滿堂,壹陸壹會有吃不完的紅蛋跟油飯。

肥蛋玩的好開心,小孩的情緒很真實,累了就睡覺、開心就大笑、難過就哭泣;

當小孩真的好好。

走的時候,我跟老爹說:「你要好好保重啊!」
老爹很冷的回我:「我一直都有保持體重啊!」
「………………………..」啞口無言,哈哈哈。

註:大姆指的相關紀錄 

後記:
J小姐這星期要帶香港人去給老爹認識了,我很怕下次去的時候,老爹會準備一疊相親的照片給我,或是又逼問我交男朋友的事情,我大概只會一直傻笑吧~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