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差點就死掉了;
沒有死掉的話,應該也是重傷。

中正橋上,7點到9點有一條是調撥車道,通常早上為了不塞在接水快的那一段,我都會走調撥。

今天早上也是,原本以為星期一車會很多,沒想到卻出奇的好走,正當我用時速50,準備要接回另一條車道的時候(大概還有100公尺,就可以接回正常的車道上),突然一輛計程車用很快的速度從隔壁車道的公車後面,對向切到我的車道上。

他應該不知道這一條是調撥,但是我無路可走,中間有一整條的分隔磚(高起來的那一種),只能用盡全力煞車,也管不到後面的車會不會撞上來,他看到我也嚇了一大跳(我看到他驚慌的表情還有動作),但是他沒有煞車(不知道是不是嚇傻了),反而開更快,然後切到公車之前。

差一秒,我就會跟這台計程車對撞,兩台車都至少時速40到50;後果是什麼,我不敢想了。

那一秒,我真的覺得我會死掉吧,正面撞上來一台,後面因為煞車不及應該也會撞上來,我會夾在中間,mie小咖也會面目全非。

說真的,人生中美好的畫面的確有閃過我的眼前;到現在手還有些微微的發抖,不過嚇傻的時候哭不出來,我的腦袋頓時放空,唯一能感覺到的只剩下心臟跳動。

還好,什麼事都沒有(我相信御守很盡責的在保護我)。

大家開車請小心。

後記:
@我真的嚇傻了。
@生命的意外太多,所以,可以開心一點的過日子嗎!
@腦袋空空,無法思考的情況之下,我還得到了另一個令人想吐的消息,在一起八年多、已經訂婚的朋友,分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