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搭車下高雄,跟小毛他們會合之後,再前往台南看今天晚上的綺貞演唱會。

六千人的場地果然不是蓋的,雖然很懷疑成大體育館的音響設備還有回音問題,但是等到開場,九份的咖啡店已經完全克服了所有的美中不足,綺貞的聲音迴盪在體育館裡,我們被這樣的歌聲緊緊包圍著。

每次聽到我親愛的偏執狂都會好想跟著一起打鼓,心臟跳動的很真實,節奏分明,一切都在勾動著身體裡的搖滾分子,蘊釀著熱情與吶喊。

還有搭配著摩天輪畫面的80%完美的日子,加入手風琴之後的感覺整個都活潑了起來,我對這首歌真的是有說不出的喜歡和感觸。

而從sentimental kills開始,蠢蠢欲動的一種暴躁情緒瞬間湧出,台上的嘉年華面罩、綺貞的紅色流蘇手套,再配上背景的血紅,一種要人命的窒息感是這麼的強烈,尤其當綺貞唱到 to make me happy ((((happy)))(((( happy))))((((( yeah)))))…的時候,台上的她有著一種女王的姿態,讓我的視覺、聽覺都徹底的歇斯底里。
接下來「躺在你的衣櫃」、「地下道」跟「self」幾乎都要扭曲了我的身體,血液沸騰,大腦已經無法思考,只想跟著這樣的節奏狠狠擺動,有一股說不出的鬱悶想要順勢宣洩,只有在這樣的搖滾裡才有辦法完全的產生共鳴。

小步舞曲的出現稍微平息了這種大腦不聽話的激情,一場大雨冷靜了我就快要爆發的情緒;

「音樂響起我一個人演出重覆的舞曲」…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看過了三場演唱會的關係,台南這一場總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突然就到了該是特別來賓出場的時間,綺貞唱著改編過的太聰明,和熱狗一起。

帶有一點繞舌和R&B的味道,沒想到太聰明在改編之後,居然可以呈現出這樣子不一樣的精彩,有一點俏皮,有一點任性;綺貞下台之後,熱狗唱著「小虎的母老虎、小虎的母老虎,很奇怪,很奇怪」,我原本以為會唱我愛台妹的。雖然所有的來賓裡,我還是最喜歡陳昇,不過真的不得不說,今天的太聰明實在是相當精彩!

到了「女明星」,綺貞和熱狗坐著高爾夫球場的車子繞了前半場;這才只是帶動下半場氣氛的開始而已,接下來的「等待」、「讓我想一想」、「吉他手」、「最初的起點」已經讓我們把嗓子都喊啞了,全場站起來一起尖叫跟跳動的感覺實在太瘋狂,我可以深刻的感受到連場地都在振動,只為了我們最愛的吉他手,陳綺貞!

結束了「最初的起點」,今天也要戴上安全帽跟綺貞一起出發,我前面的女生也有戴上安全帽;我不敢戴,不是「那種不敢」,我光想到要戴安全帽就會鼻酸,何況是真的戴起象徵出發的飛行帽,大概會崩潰吧。

如果要說「旅行的意義」是我生命當中最重要的一首歌,我想也無庸置疑。

安可的第一首歌,「漫漫長夜」…如果可以,我多希望這個晚上可以不要結束,就這樣一直聽著綺貞到早上、到中午、到下一個黃昏…我只想跟綺貞在一起…

小煜今天的位置對了,成功帶動現場所有人高喊安可的氣氛,綺貞回到台上對我們說:「我現在要下去唱歌給你們聽。」接著走到場中央的鋼琴邊,彈出了這個晚上讓我瞬間崩潰的旋律「告訴我」………

我看著右前方的大螢幕,眼淚停不了的一直掉一直掉,第一次看到綺貞彈鋼琴,除了感動之外,當然還有某部份的脆弱被正中紅心,有些歌不能聽,不是因為不喜歡,而是聽了會讓自己粉身碎骨,「告訴我」就是這樣的一首歌曲。

雖然唱完「告訴我」應該是真的最後一首安可曲了,我們還是不死心的在台下吶喊,舞台前的安管拿起大聲公準備要清場,我們像是要跟他對抗一樣的越喊越大聲,他看著小煜說:「你們再鼓譟,我就把你們趕出去!」相當好,我最喜歡挑戰威權,安可越喊越用力,這是演唱會啊!不要阻止我們燃燒這個晚上的熱情!

也不知道喊了多久,綺貞帶著所有的樂手又走回台上;
「那再唱最後一首!」堅持是有用的啊!!!

「擁抱一陣微涼的風,心的空隙任你來去,我睜大了眼睛,找尋不到你………」

台南場真的好‧精‧彩!

這個晚上,我想會是今年夏天最難忘的一片回憶;

陳‧綺‧貞

我真的很‧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