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回到紐約,我還是喜歡用「回到」,這地方畢竟在我的生命中佔了一個很特別、很重要的位置,我人生中極大值的自由也是在這裡發生的。

七點半的班機,長榮直飛,到紐約的時間大約是早上九點左右,從來沒直飛過紐約,以往都會到日本轉機,有時間還會偷偷待個幾天才不甘願的回到台灣,直飛就沒後悔的餘地啦!

 

住的地方選在Hell’s Kitchen的Distrikt Hotel,就在42th street -Port Authority旁邊,走路就能到時代廣場,非常方便;JFK出來後也有機場快捷可以轉A線直接到42街下車,拉行李只需要一小段路就好。

 

#JFK→Distrikt Hotel New York City

→Howard Beach 霍華德海灘站,搭乘 A 線 到42th. Street Port Authority

→搭乘輕軌電車一次要五美元 (請備零錢,大鈔無法使用)

→有販售電車+地鐵的單程票

→我們是分開買電車的票+7天地鐵票

→票用完請留著,下次要再用只要儲值就可以了,新卡還要多收1美元

對了,要特別提醒一下,雖然美國現在免簽,但還是要先申請ESTA,不然連台灣機場都無法CHECK-IN喔!線上申請即可,通常幾分鐘就會通過,很方便的。

 

 

說到回紐約,雖然上次來已經將近五年前了,但路上的景色仍然清晰,記得路口有什麼、記得哪裡該轉彎、記得喜歡去的商店位置、記得這城市的味道;

 

可能,因為妳總是出現在電影場景裡吧。

 

第一天,過完海關再到旅館已經接近中午的時間,原本以為下午才能CHECK-IN,沒想到房間已經準備好,可以讓我們提早入住,對於剛結束長途飛行的我們簡直是莫大的恩惠;整理一下就走去8th Avenue進行今天的第一個行程:SHAKE SHACK!

離開的這幾年,紐約開了好幾間分店,所以再也不用去23街坐在公園裡吃露天漢堡,其實最想念的還是露天公園的位置,但這天氣實在不適合坐在戶外喝奶昔!

這裡的漢堡油油膩膩但超級夠味,另外,我覺得這輩子我都不會再找到更好喝的奶昔了。

 

接著慢慢散步到時代廣場,見見好久不見的老朋友們!

時代廣場,永遠像白天一般,即使已經來到深夜;全世界最厲害的LED技術都在這裡發揮到極致了

我最親愛的m&m,我都會亂說那是mie & mollie,任性的認定那是屬於我的小小天地

Hershey's巧克力工廠持續運作著,口味也像10年前一樣,沒變

 

現在想起這一趟旅行,除了天氣帶來的不便之外,對於能再次回到這個城市的確是萬分感激,

這些年來在身邊、在記憶裡的人事物,總歸是有一些固執的堅持沒變,

即使這世界的變化是如此粗暴,不留任何餘地與後悔,

冷冷的空氣裡漫延的是那股熟悉的、紐約的味道,一輩子都會仍舊一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 旅行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