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的第七天,一早去了有名的天堂之門,接著前往學院美術館,以及烏菲茲美術館;我後來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團費這麼貴,除了已經包括了大大小小門票的費用之外,吃的跟住的也真的比其它的團來的好。

之前還在考慮一個人自助旅行,不過後來發現跟團有蠻多好處的,像是這一些相當有名的美術館、行宮、教堂、博物館等等,如果是自己當天要買票進去的話,排隊排上五個小時是必要的,跟團因為是買預售票,可以不用排這麼久的隊。


烏菲茲是世界三大美術館之一,裡面展示了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拉斐爾的真蹟畫作,也是來義大利絕對不能錯過的重要景點。而學院美術館則是展出了當時一些學生的作品,有畫作也有雕刻。還包括了有名的大衛像喔。

所謂的烏菲滋〈Uffizi〉是辦公室〈Office〉的意思,原本是建於十六世紀中期。當時麥地奇家族的大公爵柯西莫(Cosimo),命令華薩里(Giorgio Vasari),建一座能容納其家族所有行政辦事處的大樓。而日後這座長廊式的建築物成為了舉世著名的烏菲滋美術館。

義大利的美術館和教堂很多都不能拍照,在進去的時候也跟入關一樣,除了要過X光機,有些還會拿塑膠袋把你的相機套起來,就是為了防止觀光客偷拍;雖然很想拍拍真蹟回去,但是一想到拍照對這些重要的歷史遺蹟會有損害,還是覺得禁止拍照是對的。

烏菲茲美術館裡面,比較重要的還有波提切利的《維娜斯的誕生》、《春》;

因為義大利很多博物館及美術館是不能照相的,所以都會在門口的書店裡販買展出的相關介紹與畫冊,價錢不低,如果需要的話倒是可以帶小本的簡介型畫冊回家作紀念。

義大利的文藝復興介紹:http://art.network.com.tw/01learn/ArtAppreciate/04Renaissance/03.asp

《今日午餐》中式料理

佛羅倫斯是皮件重鎮,不管事皮衣、皮包,只要是跟皮有關的都相當有名;吃完飯之後是在佛羅倫斯的自由時間,領隊先把大家帶到大街上,跟我們說該往那邊走、在哪集合之後,瘋狂的SHOPPING時間又開始了。

除了皮件之外,在老橋旁有一整條的金飾店,不過因為不知道品質如何,所以我只有晃了一下就離開;接著往SALVATORE FERROGAMO的旗艦店走去,大概是因為日本人消費能力實在太過驚人,FERROGAMO店裡來服務我的是一個日本人,不過在他發現我是台灣來的之後,顯然沒有太多的交集。在街上到處亂晃,眼尖的我看到了Camper,Camper在義大利算起來也比台灣便宜一兩千左右,上次被小偷偷走了Camper之後,一直相當的不爽;另外我也買了The Bridge的包包還有皮帶給爸媽當禮物。

回到廣場上海神像的前面集合,時間還早,看到旁邊就有咖啡店,提著大包小包想要來個悠閒的下午茶;來義大利一個星期了,都還沒有好好的停下來看看街道、看看眼前這些人的生活。

海神像在前幾天,被一個喝醉酒的年輕人打壞了右手,也難怪義大利政府開始把一些戶外的雕像搬進館中收藏,因為除了風吹日晒雨打之外,還有很多無法避免的人為因素會去破壞這些歷史的遺蹟,所以後來在戶外看到的雕刻有很多都是仿製的。

挑了個好位子,點了第一杯的卡布奇諾,街上始終有著川流不息的人潮,鴿子也會趁妳不注意的時候,偷偷來桌上撿東西吃。接著遇到了幾個早到的團員,大家一起坐著聊天看風景,這是在佛羅倫斯的最後一個小時,老實說我還是無法體會徐志摩當時的驚豔感,只覺得這裡是個有些混亂的城市,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的行程都在市區,所以才看不到佛羅倫斯美的那一面。

集合的時候,有一對夫婦遲到了大概10分鐘,其他的團員對他們早有微詞,於是其中一個人提議,乾脆以後遲到的就請全團喝咖啡,提出之後,大家悶不吭聲,大概都是怕自己不小心就成為遲到的那個〈塞郎〉,而我覺得也沒有什麼必要,雖然會遲到,但不至於影響到所有的行程,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離開佛羅倫斯,迎接我們的,是另一個山城〈西恩那〉。

西恩那最有名的是《貝殼廣場》,雖然跟聖吉米安諾一樣是個山城,但是西恩那給我的感覺比較好、更有活力一點、人也比較親切。

 



在西恩那大約有兩個多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這個小城感覺上好悠閒,沒有其他大城市的繁忙腳步、也沒有過多觀光客的吵雜打擾,在義大利第一次感受到寧靜和安逸。


我在這裡寄出了三張明信片,接著走到熱鬧的那一區,打算來個window shopping〈其實也是因為今天下午買的太多,如果再不省著用,到羅馬我就真的連小紀念品都得刷卡了…〉不過…你也知道的,當看到很可愛、或是很便宜的東西,女人是會在一瞬間就失去理智,於是在sisley買了件外套跟毛衣,大概是台灣的六折左右,還買了條手工圍巾,折合台幣才一百多塊喔!

另外西恩那有種很好吃的糕點:Panforte Margherita。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糕點的名字,不過封面上是這樣寫的,店裡會放小塊切好的給客人試吃,有幾種不同的口味,有種花香的味道,也有點像台灣的桂花糕之類;老闆是個蠻年輕的義大利人,自己沒事還會去吃切好的試吃品,而且一塊接著一塊,我都懷疑他會不會把自己的店吃垮。

回到集合的貝殼廣場正好是日落的時候,廣場變的異常美麗,整個背景都是不真實的藍色,我坐在階梯上看著這一幕景色,很想跟誰一起分享,頓時感受到一種無法抹滅的孤寂。

《今日晚餐》三片沾醬麵包、牛肉生菜、酸辣麵、冰淇淋、紅酒

義大利每餐都有硬麵包,有些會像這裡做成沾醬的,之前吃生牛肉的那家店就是;如果沒有沾醬,其實不太會想一直啃硬硬的麵包,不但牙齒有碎掉的可能,也會吃不下其它好吃的東西。

王先生跟我聊天的時候,知道我不愛喝紅酒,就另外點了幾杯啤酒給我們這桌的人,來到義大利第一次喝到冰冰涼的啤酒,感覺超讚的啦!尤其配上牛肉生菜的味道,真的是太享受了!王先生的太太以前是個空姐,跟我也算聊得來,他們一路上都相當照顧我,讓我有著滿滿的溫暖。

吃的差不多的時候,大家開始召集晚上要續攤把三瓶紅酒喝完的事情,蔡小mie也被點到名,於是大家先回到飯店梳洗,晚一點再到陽台繼續奮戰!

只不過他們來叫我的時候,我應該是在洗澡,後來太累睡著,隔天才知道…另一對的姐姐鬧出了笑話啊……

 

這是在路上看到相當有趣的交通標誌,領隊說是《小心兒童》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