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張國榮發光、死去;
看著Michael成功、沒落;

 

 原本的榮耀與光芒,到最後只剩下悵然與殘破不堪,
曾經這樣大起大落過的他們,心裡都在想些什麼呢?

 
S去年交了新女友,我對他身邊不斷換人的事情已經習以為常;年初的某一天,我與他的女友見了面,很可愛的女孩子,笑起來甜甜的;沒過多久,S說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愛不愛她。

 
「你愛自由勝過她」多老套,卻又真實貼切;

再說的明白一點:「你愛自己勝過一切。」我在心裡對他這樣說著。

 
前幾天,我看到了他們開心合影的照片。

對照著他說過的話,我不知道愛情的本身就是這麼諷刺,還是我從來就看不穿原來一切都只是表面的假象而已?如果她知道了自己愛的人其實並不愛自己,會不會也開始懷疑起這世界是不是值得相信?

 
今天一早,我又面對了一次同事間的不客氣,那種咄咄逼人的態度讓我拼了命的想反擊;我可以不顧後果的反咬回去,但我深呼吸之後,反而說了句「不好意思」;眼淚一直流,我覺得我很委屈,不見得我完全沒有錯,但是有必要這麼兇狠的對待另一個人嗎?

 
我想到了上一次的台大事件,也是這麼硬生生的把氣吞回肚子裡,到最後氣的還是當下沒有把該說的話說完、該發洩的怒氣一次宣洩完畢!這有時候比受委屈了還要令人惱怒;為什麼我就不能不顧後果的狠咬別人一口!

 
我們不斷的用兇惡的態度對待別人、保護自己,在生活當中製造磨擦、創造敵人,到最後活在自己設定的圈圈裡;人與人的關係越複雜,交錯出來的化學反應就越難負荷。

 
就像音樂一樣,有華麗的搖滾、有柔和的抒情、有誘人的爵士、有清新的民謠;被太多太多的附加假象包圍之後,真正能打動人的聲音卻成了最不受重視的配角


我想我需要的只是一把深入心房的空心吉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