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球場,大家都到了。

英文系的薇羽、采靈、翊侑、佳玲、兩光、Robert
機械系的梁小豪、小小貓
德文系的阿哲
大傳系的小雙跟我

這種組合從畢業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

三點多大家開始五打五,好熟悉的感覺讓人難以置信,總覺得眼前的畫面只是一場海市蜃樓,等我睜開眼睛就會消失不見;一樣開懷的笑聲、一樣心機重的吊球、一樣開著玩笑…什麼都是一樣的…沒有改變…

兩點多,載著采靈到淡水,兩光打了電話問我們要不要到黑糖剉冰找他們,好久不見的阿哲跟剛從澳洲回來的薇羽都在,幾個人就這樣佔據剉冰店的一角聊著天,後來回到球場,一點點詭異的氣氛,我說這是一種〈表面的和平〉狀態。

空氣中瀰漫著一絲絲的雜音,挑動著我的心跳,可能之間還帶著一點模糊不清的距離;開始打球之後,雜音漸漸消失,像是回到了五年前,大家都還無憂無慮的那個年紀,成天只想著下課要到球場報到,生命很單純、夢想很清晰。

唯一不妙的是我居然中暑。二十五年來第一次中暑,居然發生在大家都回來的昨天。

打場沒多久,肚子就隱隱痛了起來,後來開始想吐腳軟;去了一趟廁所回來也不見好轉,眼前反而一片黑暗,這情況真的太不對勁,只好坐在旁邊休息,一坐下就整個耳鳴,什麼都聽不太見;唐說我應該是中暑,叫我多喝有電解質的東西,然後我要謝謝梁小豪的關心…

坐在宮燈廁所旁休息了一陣子,采靈難得來打球卻被我拖在一旁,後來小雙跟梁小豪過來找我,把我帶到車上休息…

心裡一直想著:「幹嘛要在今天中暑啊!這麼好的日子!妳中什麼暑啊!」不甘心的感覺充斥大腦,為什麼我總是要麻煩別人呢!

折騰了一個小時,又去了一趟廁所,確定自己沒事之後回到球場看大家PLAY,翊侑缺一,我不要命的說要上場,還好後來一切都很正常。

吃完飯,我知道梁小豪一定忘了他的車鑰匙還在我這裡,拿給他之後向大家說了再見,我、小雙、兩光、恆毅一起騎車回家。

難得全員到齊的球場,還是像從前一樣…

謝謝大家的照顧跟關心…被你們保護的感覺真的很好…

越是需要被照顧,就要越能照顧自己!我希望可以不再讓任何一個人擔心…


我後來偷偷跟兩光說,即使要把命賠掉,我也想站在場上…一起打球。這種難得的機會…下一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