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J小姐陪我到中醫診所看醫生,除了最近一直睡不好之外,還想知道自己到底還有哪些毛病待修。

血壓低是意料之事,我的血壓從來沒有正常過;
心跳還算正常,一分鐘79下,比起之前的129下,我想我已經恢復很多。

接著開始看診。

把脈真是件很神奇的事情,為什麼捏捏我的手就可以知道我有哪些毛病?

醫生邊把脈邊說著:「妳鼻子過敏、月經來肚子會痛、氣很虛、血壓也太低。」
『沒錯、沒錯。』我心裡想著。

接下來醫生說的話才著實的嚇了我一跳:「妳頸椎的第二節歪了,所以會容易疲勞、脖子酸。」

把脈居然可以把出頸椎歪了!我用一種不敢置信的表情,傻傻的點頭,之前就知道左邊的肩膀不太對勁,常常沒事就會痛,偶爾姿勢不對就會落枕,連轉都無法轉。

然後醫生開始替我橋姿勢,對!就是把頭轉來轉去,脖子還會喀啦喀啦響的那種方式!我覺得我的脖子都要被扭斷了,可是說也奇怪,扭完之後還真的舒服不少,原本酸痛的感覺也減緩很多,醫生真是妙手回春啊!

「不要再喝咖啡了,茶也少喝,妳還想活的好好的吧!」所以意思是我又要戒咖啡了嗎?在我即將要去E61品嘗摩卡的前一刻,居然告訴我要戒咖啡……

「睡覺不要側睡,躺正睡,這樣才不會一直歪掉。」不能側睡也要了我的命,我習慣用一種蜷曲的方式抱著棉被睡覺,通常這樣會最快入睡,睡的也會比較好,現在不僅咖啡沒了,連最愛的側睡都要離我而去,真是賠了咖啡又折眠啊……

後記:
1.不能側睡果然讓我整個晚上都沒辦法好好睡覺,只要不小心側過身,我就會自動醒來調整姿勢,我懷疑這會讓我的血壓更低、氣更虛。
2.氣虛除了身體不好,我想跟大勢已去也有很大的關係,嗚呼哀哉。
3.戒咖啡大概只能維持48小時,尤其是E61即將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一段時間,想到就有鼻酸的感覺…啊~~~我的E61、我的摩卡!
4.中藥好難吃,中醫診所不能好心的做成膠囊,讓病人可以開心的乖乖吃藥嗎?
5.頸椎歪了,那橋正之後是不是可以長高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