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Olomouc之後,姐姐走去詢問處問路,我在月台看行李,等著等著,後面有個在抽煙的年輕人突然問我:「Can I help you?you seems like need some help.」好溫暖喔!我把搭車的方式給他看之後,他告訴我要到外面搭電車,不是搭火車,Trem跟Railway是不一樣的~~~這才知道原來捷克的Trem指的是一般的電車,難怪之前問了很多路人,都不懂我們說的Train是什麼意思。 


kolej是月台的意思~我們一開始搭火車看不太懂上面寫什麼,捷克的火車票是可以任搭一整天班次的那一種,沒有劃位~~~所以就算買了火車票沒有趕上火車,還是可以搭今天任何一班車,去你的目的地~



問到搭車方式之後,提著兩件行李到大廳找姐姐,姐姐也正好問到路,於是搭上在門口的一號電車,很順利的前往今天要住的Pension---Poet’s corner Hostel。

Pension相當好找,下了車之後往右邊走,大概兩分鐘就可以找到了,就在斜對角的路口而已! 



Pension的主人找了一個男生到樓下替我們拿行李,他才提起我的,就很不可置信的說:「you’re so small and your baggage is too big!」可見我提這麼大件的行李真的是件很可笑的事情,姐姐後來還替我跟我的行李箱拍了對比照,有空再找出來讓大家開懷一下~XD

Poet’s corner Hostel的女主人叫法蘭西,英文講的相當流利,還自製了地圖提供給住宿的旅客,上面有標示出好吃的店跟好逛的景點路線,很用心喔!



晚上我們就是照著地圖找到一間日式料理店。





又到了相機沒電的時候...手機能拍照真是太好用了啊啊啊啊啊~~~


回去Pension之前,我們還去逛了超市,超市裡的紅酒說多便宜就有多便宜,一瓶才9kc是怎麼回事?比水便宜一半耶!太誇張了!

來到Olomouc一切都變的相當順利,這裡是個很溫馨的地方,算是小鎮,卻又帶著一點點蓬勃發展的氣息~~~

明天、明天~~~

會有讓人更溫暖的事情要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