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不認真上班。

在被打碎了半個月之後,決定再也不要認真上班。

聚餐的晚上,換了新工作的J看起來依然神采奕奕,瘦了一大圈是因為工作老是到半夜的關係,公司的競爭力太強,不跟上其他人的腳步就會立刻被淘汰…

不過…

認真工作到底可以得到什麼東西?

把命都賣給公司快要四年,越願意付出,到最後失去的東西就越多,掏空的是自己的時間與生命,就在妳發現從工作上學不到任何東西以後。

而且不合邏輯的是,責任越大,被責怪的機率也越高;那些總是躲在底下只肯做自己事情的人倒是活的安穩。

既然如此,何不就不要認真了呢?

與世無爭不也很好?


一開始都會有滿腔的熱血,想要好好的做些什麼,也許,我是說也許某天會有什麼小小的成就,然後可以暫時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但這麼多年過去了,當那些奇怪的制度與規定依然不斷成就著無數的鬧劇,心裡也明白愚公終究移不了山,狗也改不了吃屎的習慣。

業務部的H走之前,洋洋灑灑給公司上了篇萬言建議書,苦口婆心的結果僅換得副總一句:「我們自己有自己的考量。」豈不叫人心寒?

再這樣下去,我可能會對這個世界越加失望,而且最近長官卡到陰的情形太過嚴重,我無法與鬼魅對抗,還想留條小命安穩渡日,更何況人鬼殊途,只能希望長官早日脫身,不要再被鬼遮眼,看不清楚事情真相…

當然,找工作又是另一件挑戰心靈空虛極限的競賽,我彷彿已經可以看見自己不安的神情與歇斯底里,這次能不能避開心魔,好好的尋找下一個春天?

無人知曉。

不過,自己倒很清楚不想再過這種24小時ON CALL的生活,該實行的週休也請完整給我… 



賤民僅有如此要求,實不為過…

盼明年立春之時重新尋得安身立命之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