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決定不走ML之後,今天要繼續KV未完的行程,忘了Villa Rosa有沒有提供早餐,我跟姐姐打開一盒昨天買的溫泉餅,配上咖啡當作今天的早餐,準備去check out,並且寄放行李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裡是有提供早餐的啊! 



早上回到昨天錯過的迴廊跟公園拍照。途中遇到一對外國夫妻請我替他們照相,用的還是老舊的傻瓜相機,但是透過小小的觀景窗,還是能感受到他們摟著肩的親蜜,後來離開時也是手牽著手,充滿著幸福的氣息。 


(公園裡總是有著一長排的椅子可以休息)


(歐洲的雕刻到處都是,而且都相當精緻)

KV除了那座滿是楓葉的山讓我愛不釋手之外,東正教教堂也是這次到捷克最喜歡的地點。長的很像阿拉丁裡的大城堡,顏色也是鮮艷的天藍色,頂端尖塔則是用亮眼的金黃搭配,實在不像會在捷克看到的建築物。 



在我們要離開東正教教堂的時候,一個老爺爺走向我們劈哩趴啦的講了一連串聽不懂的話,他一邊指著教堂,一邊源源不絕的說著,我隱約聽到羅馬跟俄羅斯,心想他應該是要告訴我們,這樣子的建築通常都只能在俄羅斯看到,連羅馬都不會有,從他臉上的表情也能看出他對於東正教教堂的驚豔。老爺爺只有一個人,我相信他很想跟誰分享自己心裡那股感動,所以才找上我跟姐姐,只可惜我們聽不懂他說的話。 



揮別老爺爺,我們正要走下山去搭纜車的時候,看見右邊有指標指著纜車的方向,於是我們跟著指標走,還以為很快就能走到纜車站,沒想到越走越遠,一直到走進一整片森林裡,我們想回頭也來不及了。


(纜車指標)


(火車站!以前應該是有小火車通行)


(捷克的樹長的直是有原因的啊!從小就要矯正方向~XD)

說真的,如果不是跟姐姐一起旅行,我應該走到森林的入口就會回頭,有姐姐作伴,我們兩個膽子很大的決定往森林裡走,反正有指標,應該不會走錯路,只不過不知道還要走多久。每次走到覺得想回頭了,就會再看見纜車的指標,問了路上寥寥無幾的路人,都叫我們繼續往前走,好吧!大概也沒幾個人會到捷克爬山,也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啊!

一路走了兩個多小時,終於在山頂看見纜車站!


(中間的是列車長)


(纜車停靠站) 

回程的纜車上只有我們跟另一對台灣人,聽著他們的對話還挺生氣的,一直抱怨著Diana纜車的風景不好、捷克不漂亮,我真的覺得如果只走一般的觀光景點,當然看不見這個國家特殊的地方! 


(山下的纜車站,一般都是在這裡搭車上山)


(入口小小的,在珠寶店右邊的小巷子裡,不小心就會錯過)

下山後,我們到著名的老兵餐廳吃午餐。



餐廳裡有一半都是亞洲人,除了一團日本人之外,坐在我們隔壁桌的,也是從台灣到捷克自助的兩個女生。 



昨天考慮很久之後,決定多買一些溫泉餅回去當禮物,中午人比較少一些,一般觀光客也不太會走到本店買餅。


(走過這一排房子,會出現另一區可以購物的地方)


(溫泉餅本店,不一定要買一整盒喔,可以買單片當點心吃)


(原味、巧克力、檸檬)

結束在KV的行程,我們返回Villa Rosa拿行李,準備搭車回到布拉格。其實我們不太確定要在哪一站下車,一直到過站了,才有一個好心的老先生提醒我們,叫我們趕快下車,然後往回走,我們提著行李又走了大概二十分鐘,才找到Terminal,姐姐到二樓買票,我在一號月台看行李,上車沒多久,姐姐突然發現包包被劃破了!一條長長的割痕在包包的後方,好在錢跟護照都沒丟!出國旅行真的要小心扒手啊! 


(離開KV時的天空,可以玩起井字遊戲)

回到布拉格的apartment,晚上我們決定走遠一些,老是吃樓下的Pizza也不是辦法。捷克人好像不習慣在晚上七點之後吃飯,至少在我們點餐的時候,其他桌的人都只有大口喝著啤酒,而且對於我們拍食物的行徑感到好奇,沒辦法嘛,我們就是觀光客啊! 



走的時候服務生跟我們說sayonara,我們教他說了「再見」。到捷克旅行的,應該還是日本人居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