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回家了;
昨天還是要人命的四度低溫,今天要離開的時候回溫到21度,天氣好的不得了!
其實在捷克想要買東西買到退稅還挺難的,除了在菠丹妮有買到可以退稅之外,其它都是小紀念品,花不了太多錢。


(第二航廈大廳)

check in的時候,姐姐的行李超重,但是荷航的好心小姐看我們一臉為難,很乾脆的說聲「it's ok!」然後把行李放上輸送帶!那一刻我們實在是相當感謝她啊!

接著要去退稅,機場裡沒有退稅的指示牌,就連去問【i】,小姐也是一臉不耐煩,只說了一句在後面,然後就去做自己的事了;我們往通關的地方走去,看到一對夫妻也正在詢問退稅的事情,果然大家都找不到櫃台在哪裡。


(這裡是通關處)

我們跟著那對夫妻才發現原來退稅櫃台在通關處的右邊,走進去之後,小姐的臉更臭了!


(在這裡辦退稅)

我將護照以及退稅單給她之後,她跟另一個替姐姐辦退稅的小姐,兩個人不知道在碎碎念什麼,然後給了我一張白色表格叫我填寫,地址的部份我原本空著,她用著很粗暴的態度叫我用英文寫地址,我跟她說我不能確定正確的英譯地址,她只白了我一眼就低頭不理我,我是要退現金耶!之前在歐洲也不用寫地址啊!

後來我用拼音把地址填完,她只看了一眼就蓋章,連同護照一起還給我;說實在的,我亂寫的地址一定是錯的,寫跟不寫的差別在哪裡?而且幹嘛要這麼兇?好像欠妳錢一樣!

問題來了,拿到可以退稅的表格之後,我們要去哪裡拿錢?

一臉莫名其妙的走出申請處,後來才知道,蓋好章之後要拿去通關處的左手邊小窗台才能換錢。


(最後可以退稅的地方)

窗口的先生人還挺好的,問了我們要退歐元還是美金之後,算好錢就拿給我們,臉上還有笑容~~~跟申請櫃台的晚娘來比真是差太多了!


(我們要搭的飛機)

回家的時候,兩件拖運行李總共30.5公斤,另外還有一件手提行李,放一些易碎的杯子跟小東西。


(我的行李箱真的超大的~XD)

神奇的捷克,bye-bye~~~

令人感動的是,我終於完成了要到捷克旅行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