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瘋狂想家。

今天開始上課了;早上起床之後跟陳同學講了大約一個小時的話,才兩天,那種想念的程度已經超乎自己所能想像,我有些後悔自己做了這個離家三個月的決定,甚至在心裡暗暗想著,如果當初陳同學自私一點的要我留下來,或許我現在就不會在這個陌生的地方摸索著該如何生活。

但我會不會怪他呢?
人總是學不會自己對自己負責。


搭上往紐約的公車,到繁忙的port authority換搭地鐵, au pon pain供應我每天的早餐,接著走向地鐵站,在23th出站;今天上的第一堂課是Conversation,high-level。

班上的同學加上我一共有三個從台灣來的女生,其他包括了日本、韓國、哥倫比亞、伊朗以及中國,好多不同國家的人在同一間教室裡面嘰哩呱啦。語言中心的老師都是volunteer,不過這對於教學品質似乎影響不大,至少今天上完90分鐘之後,我會想要繼續上這堂課。

今天上課討論的主題是:Do you think it is more important to be able to work with a group of people as a team, or to work independently?

大家分成小組討論,然後二十分鐘後選一個speaker來代表自己的小組發言。我跟中國(Lydia)以及哥倫比亞(Sandra)來的女生一組,Sandra的領導欲望很強烈,我因為第一次上課,想要先適應上課的方式,而Lydia已經當過很多次的speaker,於是這一次由Sandra負責。

開始想要表達些什麼,才發現自己的英文程度簡直糟到無法想像,聽都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是開口說實在很莫名其妙的尷尬,一堆單字像是玩躲貓貓一樣的全都消失於無形,啞口無言大概就是這種情況吧!

但至少開始說話了。

上完課,下起了不小的雨,原本想到聯合廣場的計劃取消,決定回家洗衣服、看球賽。這可能是長期居住跟短期旅行最大的差異,可以不急著到哪裡逛逛,累了就回家做些家事或是寫寫東西。只是我沒看清楚快車的時間,到了車站之後只能先搭慢車回家,雖然不知道該在哪一站下車,但問了司機之後,確定會到我住的那一區,那就先上車再說吧!

還好平常到紐約都是搭慢車出門,回家的路線跟出門都差不多,在看到那一區很大的超市之後按下下車鈴,準確的在summit av.找到回家的方向,謝天謝地!

可惡的是!王建民的開幕賽居然因雨延期了!

喔!我開始跟媽媽通信了;昨天Snowboarding回來之後收到媽媽的信,短短只有一行:「我跟老胖去郊遊,晚上才會回家。」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很溫馨,這也是我覺得莫名其妙的其中一項事情:離家離越遠,跟家人的距離就越靠近。

才十天,感覺已經到紐約好幾個月了;明天開始想要走點博物館的行程,遠離一下街上的行人與總是不斷的喇叭聲。

其實我最想的是,在中央公園啃蘋果、看書、散步一整天;
等天氣好一些,再來實踐這個願望。

我很想念你們,那些身邊的人、咖啡、音樂、風景;

外國的月亮並沒有比較圓,食物也只是大份一點;
只有那種在家鄉的味道才是最溫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