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兩個星期的課,認識的人多了起來,原本討厭的韓國人,因為聽不見他們講韓文的恐怖口音,相處起來和諧了些、日本朋友上課會主動坐到我旁邊,會話課已經有兩次都跟她一組,平常也會一起聊天、泰國朋友已經好久不見,不知道為什麼這麼久都沒來上早上的課…

另外最近遇到的是當初跟我同一天報名的德國朋友Vanessa,她的肚子明顯大了起來,前兩天第一次看見她來上課,她說六月底就要生產了!我很喜歡Vanessa,她的態度很親切,臉上也始終掛著微笑,我想她的寶寶一定也是個可愛的孩子!

至於上星期一同出遊的中國同學,就如同我所想的,並不是一個好相處的人,課堂上碰見也會當作空氣一般,那天下午一起搭船及拍照有如夢境,根本不曾發生過。當然,也不是所有的中國同學都是一個樣,另一個女生就和善多了。 

星期一的Conversation是我第二次當speaker,這次的題目是:Do you think that modern technology is creating a single world culture?

就在我緩緩說出日本同學的意見時,全班都笑了。

我說:she always use her credit card here, and the bills always send back to Japan.

姑且不論文法對不對,反正在這裡講話沒有一個人講究文法這回事;能讓大家在聽完我講的東西之後哄堂大笑,不知道為什麼還挺開心的。

不過今天還挺囧的,原本想要當個好學生,多上幾堂課,結果九點多到CENTER才發現今天要上的課全部都暫停兩個星期,只好等十一點上沒上過的另一個conversation,而下午的pronunciation也因為太晚進教室,已經沒有座位。

還好今天跟同學們聊天聊了很久,也算有在練習會話。

上課一切都順利。

而生活也是,累的時候已經可以找出自己能短暫停留的地方,喝杯飲料也好、坐在廣場前發呆、在公園裡慢慢散步;東西南北也可以很快的分辨,然後找出自己該前進的方向,而且不會迷路!

但終究還是想家;
就算適應的再好,某部份還是在牽引著自己往回家的路上走。

今天被問到什麼時候要回去,但那感覺挺不好的,好像有一種:「妳還要住這麼久喔!」的味道在裡頭。

可能是我想太多了;能幫忙的地方我會主動幫忙,洗碗洗衣服的也都自己來,還算是個好的房客吧?

Anyway;

還有兩個月就要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