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很多美術館以及博物館都有所謂的免費時段,以及自由捐贈時段,如果旅行的時間夠長,其實善用這些時間可以替自己省下不少鈔票(註)。
位在Brooklyn區的 Brooklyn Museam,這段時間正在展出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的個展;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晚上5點至11點是Brooklyn Museam的免費時段,雖然村上隆的展覽需要另外購票,不包含在免費行程裡,但還是想趁這個時間來參觀一下。 



所謂的免費時段並不是真的全部的展覽都是free的;像是Brooklyn Museam的免費時段是從五點開始,大概從四點半左右就會有很多人開始排隊,免費票有分區、分展覽內容、分時段,也有限定進入人次,排一次隊只能拿一張免費參觀券,看完可以再回到Visitor center排另外的票,熱門一點的展覽一次只提供三十張免費票券。

另外有也免費的電影可以看,同樣要排隊索票,但這個就不在每排一次隊只能領一張免費票的限制裡,一個晚上有兩場電影可以選擇。 


(博物館裡的電影廳)

買完村上隆的票已經五點四十分,我們先到三樓看電影,電影沒有片名,是一部日本動畫,描述一個退休女演員苦苦追尋一段萍水相逢愛情的故事;雖然是動畫,但是片子的分鏡運用的真好!好幾個場景都讓我覺得意想不到,片長總共86分鐘。

另外現在還有一些我很喜歡的展覽:
---Magic in Ancient Egypt: Image, Word, and Reality--- 


(我好喜歡那個獅子頭啊~~~~~)


(古文物裡,我對埃及的最有興趣;有興趣跟了解是不一樣的東西~XD)


(石棺)

---Ghada Amer: Love Has No End--- 


(上面的顏色都是用線縫成的;圖片出處:Brooklyn Museam)


(圖片出處:Brooklyn Museam)

--- The Dinner Party by Judy Chicago--- 


(盤子都好精緻,只是這要怎麼用來吃東西?)

其它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很可惜沒能全部看完,六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應該會再來一次。

重頭戲是村上隆的© MURAKAMI 



村上隆的名字對大家來說應該不太陌生,他就是當初替LV設計櫻花包與櫻花包的畫家。 


(展館裡也有賣LV的包包)

展覽內容不能拍照,展出的內容也超乎我想像的完整,村上隆的色彩運用很有一套,就算是色彩繽紛也不會令人頭暈目眩;但是我深深覺得,潛藏在他作品裡那一塊涵蓋了性與想像的部份,有些超乎現實並且讓人承受不起。 


(這張已經相當保守了~囧)

在關於性的那一部份,村上隆製作了兩個卡通人型,並且有兩幅名為cream以及milk的畫;cream指的是男生的精液,milk指的是女生的乳汁。好幾個小孩在經過這一區的時候,爸爸媽媽都遮住了他們的眼睛,連我們看到的時候也都會有些尷尬不敢正視。 

image
(Milk;圖片出處:村上隆)


(DOB)


(DOB-2)


(著名的櫻花圖案)


(村上隆有某部份的作品好像跟同人誌有關?這個我不是很清楚)


(2003;二重螺旋逆轉;之前展出都是白色的耶!這一次變成黑色的了)


(我一直記得在台灣看過這三隻白胖寶寶~)


(笑的好開心)


(也有紀念品專區可以採購,裡面有奈良美智的書跟衣服啊!!!)

image
(727;圖片出處:村上隆)

註‧紐約各大博物館的免費與自由捐獻時段,可以到這裡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