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上野。

動物園征戰紀錄裡,上野是第二個國外動物園,但我實在是喜歡這裡喜歡的不得了!不但可以跟所有的動物近距離接觸,整個園區也設計的相當親切,一入園的右手邊就有熊貓館喔!一想到今天有機會能看到熊貓就興奮了起來!

你拍攝的 上野。
(入場料是600圓)

你拍攝的 上野。
(入館後的右手邊是狸貓館)

看完了貍貓之後,來到熊貓館,冷冷清清的感覺像是沒有熊貓在裡頭活動,我在玻璃外探頭探腦好一陣子,確定熊貓不是躲在樹叢裡我才離開,心裡想著也許是因為早上下過一陣雨,所以他們把熊貓帶去室內還沒有放出來玩,反正時間還早,整個動物園逛完之後也可以再繞回來看。 

你拍攝的 上野。
(很像泰國的宮庭設計)

上野動物園真是很有誠意的動物園,所有想看的動物在這裡都可以一網打盡,企鵝、北極熊、獅子、老虎、大象,另一邊還有小型的兒童動物園;這是我第一次跟老虎這麼這麼的靠近,它甚至就走到我的玻璃前盯著我看,就算隔著玻璃我還是能感受到那股令人畏懼的氣勢! 

你拍攝的 上野。
(歡迎來到老虎的家)

你拍攝的 上野。
(我很嚇人嗎?吐舌頭還挺可愛的吧~)

而獅子們仍然在睡覺,用「仍然」是因為每次到動物園玩,獅子區的獅子總是在睡覺,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看到生龍活虎的獅子了,百老匯的獅子王可能是最活躍的一隻。 

你拍攝的 上野。
(懶獅子們全都在遮陽與睡覺~)

然後,這也是我第一次仔細的看大象用象鼻捲食物吃!小時候常常去動物園看林旺爺爺,它過世的時候,好像有種失去一段回憶的失落感。 

你拍攝的 上野。

雖然已經是夏天了,但是天氣還不至於又悶又熱,但動物園的動物們像是已經受不了這種氣候,北極熊待在冷氣口不肯移動、黑熊伸著舌頭不停喘氣,河馬連上岸的意願都沒有,偶爾才抬起鼻子換個氣。 

你拍攝的 上野。
(放在室外的北極熊只肯待在冷氣出風口)

看完這一區的動物之後,我不死心的又走回熊貓館;還是冷冷清清。

你拍攝的 上野。
(好久沒拍哈利波特了~)

你拍攝的 上野。
(我超愛的大嘴鳥耶!)

你拍攝的 上野。
(ㄜ,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動物...)

你拍攝的 上野。
(我也要當明星!I'm the king of the world!)

你拍攝的 上野。
(太熱了,還是躺著就好!) 

你拍攝的 上野。
(在東照宮只看到一半的五重塔,實際上要到動物園裡才看得見全貌)

從東園到西園可以搭電車,一次是150丹,走路的話大概是十分鐘左右,兒童區裡也有企鵝,在日本的企鵝都在室外耶,不像台灣跟紐約的企鵝都關在黑黑暗暗的企鵝館裡。 

你拍攝的 上野。
(小型纜車)

你拍攝的 上野。
(東園西園都有紀念章可以蓋)

你拍攝的 上野。
(超可愛的搖搖晃晃)

你拍攝的 上野。
(這鱷魚真的不是化石嗎?)

另外這裡還有個開放式的牧場,可以走進去跟羊或是雞玩,但是地上有很多羊便便,我蹲在地上想跟羊拍照的時候,好幾隻羊往我這裡移動,害我當場嚇跑,另一個小女孩則是玩上了癮,還剩爸爸不注意的時候拉了好幾次羊耳朵。 

你拍攝的 上野。
(兒童動物園入口)

你拍攝的 上野。
(我也想養小白兔)

你拍攝的 上野。
(牧場入口)

你拍攝的 上野。
(小女孩偷偷摸摸的去拉羊耳朵;跟動物玩耍之後還有洗手的地方就在門口)

這裡真是個很快樂的地方。 

你拍攝的 上野。
(犀牛兒)

你拍攝的 上野。
(我真的覺得它的眼神太奇妙了~XDDD)

你拍攝的 上野。
(吃得肥肥的土撥鼠)

你拍攝的 上野。
(地球上有這種生物!!!!!)

你拍攝的 上野。
(日本的松鼠跟紐約的長得不一樣耶!)

你拍攝的 上野。
(老伴,我們不會被攻擊嗎?)

你拍攝的 上野。
(松鼠:天啊!是長毛象!)

最後,實在是很想知道能不能看見熊貓,於是走去案內,用一堆奇怪的單字問櫃台的婆婆為什麼沒有熊貓,結果婆婆拿了一張寫著英文、給遊客的告示,上面寫著上野動物園裡的熊貓在4月30號的時候已經過世了。我沒辦法掩飾臉上驚訝同時難過的表情,婆婆的臉上看起來也好傷心的樣子,說了謝謝之後,轉身止不了那股想要哭泣的衝動,就這樣邊走邊擦眼淚。

熊貓過世了。

走出上野恩賜公園,靠近出口的森美術館現在正在展出井上雄彥的展覽,我早上去寄放行李經過的時候就看到已經排了好長的隊。 

你拍攝的 上野。

離開日本之前,最後一個行程是在公園旁邊一個叫做阿美橫丁的地方,一整條街道像是台灣的傳統市場,攤子上滿滿的新鮮魚貨,藥妝店偶爾會穿插其中,也有賣衣服以及吃東西的小攤子。 

你拍攝的 上野。
(阿美橫町)

你拍攝的 上野。
(好像台灣的傳統市場一樣)

你拍攝的 上野。
(又熱又香的雕魚燒,奶油多到都滿出來了啊~~~)

你拍攝的 上野。
(可以很用力跟老闆殺價!鮪魚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買了道地雕魚燒,熱騰騰剛出爐的雕魚燒加上滿滿紮實的奶油,這味道吃一次就不會忘記;鐵火井的平民價格也親切的要命!五百丹就可以吃到滿滿的新鮮生鮪魚!比起去店裡拘束吃飯,小攤子才能完整體會到這種日本當地的傳統文化氣息。 

你拍攝的 上野。
(鐵火丼)

你拍攝的 上野。
(便宜又好吃啊!)

要回家了。

回到京成上野買票,搭電車只要一千丹,比起快車要便宜將近一半;到機場領行李、CHECK IN,日亞航現在也換成自助CHECK IN,可以選想要坐的位子,不像AA是電腦選位。

CHECK IN完之後接著是行李拖運,兩件行李同時秤重超過了0.8公斤,但這其實不是重點,櫃檯問我是從哪裡到哪裡,我出示了LA登機證,表示我在東京只是轉機中途停留,地勤說,我的票算是兩個航段,因為已經在東京停留,所以不能算是轉機,回台灣這一段要照亞洲線的規定拖運行李,一件只能20公斤。但幸運的是,櫃檯說這一次還是讓我適用美國線轉機的行李規定,讓我徹底鬆了一口氣。

三個半小時其實過的很快,突然就傳來機長告知即將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的訊息;下飛機、領行李,打電話給爸媽約好要接機的出口,腦袋還在一片空白的情況之下,在接機的出口看到大大的牌子,還在想著不知道是哪個旅行社或是親友團的大陣仗,突然覺得牌子上的用字遣詞相當熟悉,仔細一看,上面寫的是:

蔡小mie,妳太揮霍了! 

你拍攝的 機場。

是采靈、914、小順還有陳同學啊!

這種感動的情緒實在來得太快,一時還無法好好反應,除了擁抱之外,那種重新回到溫暖城市的感覺也好不真實,只有潮溼又黏膩的空氣在提醒著自己,這一刻已經回到家了。

才回到台灣,爸媽就被我在機場丟下,載著我的行李先行回家,機場接機親友團則是準備到熱炒店來趟熱騰騰的接風宵夜行;潘小姵打了電話歡迎我回家,當然不會忘記一定要在台灣跟紐約奔走團來個團圓聚會…

長達三個月的流浪之旅在踏上台灣土地的這一瞬間劃下了句點,我想這輩子都不會再獨自旅行…

新生活要開始了。

又溼又熱的空氣…


嗯,這是我記憶中的,夏天的氣息。 


你拍攝的 上野。
(同場加映波堤獅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