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中山區。

上個月吧,跟團購買了五捲電影底片,另外找出家裡好幾台舊的傻瓜相機,想要來試試拍出來的效果會是如何;
讓我們從中山區開始。

你拍攝的 中山區。
(磨菇外的小折)

磨菇位在中山區的小巷子裡,是間很不錯的創意市集,除了一樓有商品區之外,在二樓也有很安靜的小咖啡店可以休息;電影花吃了那女孩中,第二段女主角們相約的咖啡店就在這裡。

你拍攝的 中山區。
(施工中,請勿打擾)

中山區其實是一個很衝突的地方,在南京西路上總是熱鬧的景象,但彎進巷弄裡,卻能發現很多老商店或是老東西;順帶一提,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廢墟的場景。

接著到淡水,那個總是充滿許多意外驚喜的地方---

你拍攝的 淡水。
(走向淡江中學)

平常到淡水很少會走到老街底,甚至靠近紅毛城那一段路,前幾個月卻意外的常常把車停在那頭,然後才慢慢走往奇跡或是天使熱愛的生活,其中有個轉往淡江中學的小徑,路口是可以找到指標的。

你拍攝的 淡水。
(這樣的房舍,還有人居住嗎?)

你拍攝的 淡江中學。
(不能說的秘密,就在鏡子中)

因為電影不能說的秘密,這裡也成了熱門景點,這天很是悶熱,走上那條路後已經滿身是汗;不得不佩服周先生把電影中的淡江中學拍得如此唯美,實際上到這裡並沒有立刻感受到在電影裡的異國風情,反倒是淡水的純樸畢露無遺。

你拍攝的 淡江中學。
(足球場旁)

還記得前幾個星期的颱風嗎?
在高雄的那一天我趁著姐姐還沒來接我之前的空檔,到高雄港邊走了一趟---

你拍攝的 高雄港。
(颱風過境前的平靜)

最後,送上台北的101

你拍攝的 台北101。

電影底片真是好東西,放上來的照片如果洗成正片其實會更好看;

下一站,我想會是恆春的海角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