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綺貞‧太陽。

因為今天就可以拿到專輯,昨天晚上一直睡睡醒醒的,腦袋無法停止運轉,總之就是深切的期待著。

看著博客來網頁上的「已出貨」,好想要立刻到7-11把太陽帶走;一大早到公司打完卡,走去7-11的路上還在緊張會不會真的得過了中午才能擁有太陽,還好博客來的速度很快,早上九點十分、等待了三年四個月,我們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擁有太陽。

曲目在前兩天其實就已經公佈,當時我心裡也在想:「新歌好少。」但也是在看到了曲目之後才真正了解了所謂「重生」的意義;很多歌以前都是LIVE限定,可能也只有最原始、簡單的和弦,現在終於有了全新的樣子,以一種最完整的姿態呈現到我們面前,另外也像方先生說的,這些歌紀錄著綺貞的10年。

曲目---
1. 手的預言(從前蟻窩的背景音樂,一直以來都只有旋律...現在完整了)
2. 狂戀(初次見面是收錄在夢幻DEMO1裡)
3. 太陽
4. 魚
5. 距離
6. 倔強愛情的勝利(聽的時候還是會在第一句之後想起「剛寫好會忘記,繼續」)
7. 失敗者的飛翔(專輯裡有重新編曲)
8. 下個星期去英國(盧廣仲有貢獻友情口哨聲,這首歌即便是在專輯裡也有一種現場的感受...)
9. 另一種平靜
10. 煙火(我以為這輩子都不可能聽到煙火收在專輯裡...謝謝綺貞...)
11. 一首歌,讓你帶回去(我想綺貞寫的是自己,新歌裡我最喜歡這首)

一大堆的陰錯陽差之下,我預購了五張專輯,博客來最貼心,一早就能拿,佳佳應該也是11點過後就能領取,誠品居然要等到24號,誰有那個耐心多等兩天!(以後再也不訂誠品的東西!)

專輯裡沒有收「孤獨」,不過我其實比較喜歡這種有些遺憾的結果,至少,對於每一次的現場演出我們都還是有所期待,也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啊!更何況這張專輯已經足夠咀嚼好長一段時間了...

最後,還沒預購的也已經來不及了,今天快去唱片行買吧!

 

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詞/曲:陳綺貞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在我關上車門以後揮一揮手。
這歌裡不想太多事情的意義,
也沒有欲求成功的目的。
只希望在穿梭的道路,閃躲之際,
有一條簡單的旋律,指引你專心...
但並不企圖,征服你。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在我關上車門以後,坐上電梯。
這歌裡沒想什麼事情的意義,
也沒有欲求成功的目的。
只希望在重複的日子,激情退去,
有一個生活簡單的人,溫柔堅定。
但並不企圖穿透你。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在我關上車門以後揮一揮手。
這歌裡不想什麼事情的意義,也沒有欲求成功的目的,
只希望在穿梭的道路,閃躲之際,
有一條簡單的旋律指引你專心,
有一個生活簡單的人,溫柔堅定
但並不企圖,征服你。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一首歌,讓你...
一首歌讓你...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