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只是我大約二十分之一的CD而已。

 

說實話,這兩年買CD的速度已經減緩很多,剛開始領薪水的某幾個月,為了完成擁有所有喜愛CD的夢想,幾乎常常從唱片行搬運CD回家,這幾年聽的音樂少了很多,除了手邊資源不再那麼豐富之外,其實也是因為自己對於某些音樂的偏執,導致有時候是根本對於新歌產生不了興趣。

 

最近都在聽什麼呢?

 

 

陳奕迅 / TIME FLIES

 

如果你只想買一張陳奕迅的專輯,那麼你可以選擇他的粵語精選,他的粵語精選輯大概有二十張這麼多(實際上應該不只),後期的幾乎是所有非買不可的歌曲都收錄了,每次到唱片行我都無法決定應該要買哪一張好,雖然裡面的歌曲可能只差個幾首而已。

 

另外如果你是陳奕迅的歌迷,應該也知道他一年至少三張專輯的習慣(這習慣是唱片公司的,不是他本人的), TIME FLIES這張最新粵語專輯只收了六首歌(看吧,唱片公司只收了六首歌也要發一張來騙錢),但是歌曲本身非常具有質感,主打歌「無人之境」更是令人回味無窮。

 

Eason最近在香港展開一連18場的演唱會,據說前兩場狀況連連,即使這樣,我還是對於他的演唱會給予高度期望,如果今年還會來台灣,我依然會願意掏出小朋友到現場朝聖。

 

 

丁丁與西西 / 完美的生活

 

我等他們已經等了好久。

 

第一次聽見他們的歌曲是前年的海洋音樂季,之後好幾次在台北的演出都剛好有事不能到現場;簡單來說他們的歌曲有一些些bossa nova的味道,很適合下午時光配上一本書與一杯咖啡。

 

這次出的算是EP,只有兩首歌曲而已,博客來已經售罄,佳佳還可以尋覓到這張EP的蹤跡。

 

伍家輝 / 創作專輯我瘋你 I Crazy You

 

我是因為鬥魚的原聲帶才注意到他,本來以為他也只是唱唱DEMO而已,沒想到居然出了個人專輯;一開始介紹給陳同學,陳同學還搞不清楚他到底是男是女,畢竟「雖然我願意」的副歌不管怎麼聽都覺得是個女孩兒的聲音啊。

 

要說這是張芭樂流行專輯也有點奇怪,但他曾經創作過的歌曲好像都被歸類為流行歌,像是張學友的黑白畫映、孫燕姿的祝你開心,自己的主打歌「我瘋你」也都是看似走流行的歌曲,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張專輯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很精緻的地方,有興趣的可以試試這種介於流行跟非主流之間的曖昧歌曲。

 

最後來個ON-THE-GO歌單:

‧林宥嘉---感同身受(可惜的是歌曲結尾弱了點,每次聽都讓我好失落)

‧徐佳瑩---一樣的月光

‧阿密特---掉了

 

再最後:

我很期待劉若英的新專輯,「我們沒有在一起」這首歌我完全無法想像她是怎麼在錄音室唱完。

 

(所有專輯封面皆來自博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