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號才決定隔天晚上pussy tour的行程,錯過這場在動物園的演出,我知道我會懊悔一整年,於是趕緊上Cheer版徵票,不幸的是,到了25號下午,所有的回應都是:票已售出,我只好打消看綺貞的念頭,到外頭逛逛。

四點多回到家,不死心的在yahoo拍賣上搜尋相關的訊息,沒想到竟然被我發現還有人在賣票!而且可以在動物園面交!!!我想了一下〈因為那時已經接近五點了〉,然後打了電話;

太好了!晚上可以在動物園聽綺貞唱歌了!

其實我已經買了3/11的票,但是常聽live house的人就能了解,場地的不同對於聽歌的情緒也會有所不同,常常一場大型的演唱會,反倒沒有這種小空間來的容易被感動。

重點是,我今天太需要聽到綺貞的歌聲,因為「恐懼」。
小小的動物園裡擠滿了人,賣票給我的L成了這次演唱的同伴,我還來不及提醒他,等等一起看表演的時候,我可能會嚇到他。

傳說中的店長咖啡,上面有著阿財的圖案,還有不同的PUSSY、Cheer字樣;
節目單用的是精緻的輸出,不同於一般紙質,讓我們更好收藏;
當然還有印上阿財的袋子與馬克杯。

表演的場地真的很小,地上用膠帶貼滿了格子,進場前會先劃位,這種貼心的設計讓我們不用老是排著隊,就怕前面的位子被別人搶先一步;

今天晚上,我們可是「坐著」聽演出啊!

在詹佳琦老師的雙簧管與石佩玉老師的偶戲之後,綺貞就要開始演唱了。

場地的佈置經過了巧妙的設計,在綺貞的椅子地下有著一塊小草地;
綺貞轉述設計的話說:「動物受傷後,都要找自己最安心、最溫暖的角落、自己的巢穴去療傷;那今天在這個場合,我們就在這裡,不管有沒有傷口,我們可以互相取暖。」

好細膩的心思。

熟悉的旋律總是讓人止不住的流淚,今天的第一首歌:每一天都是新的練習。
大概也只有這種時候可以哭的理所當然,還能理直氣壯的告訴別人:「hey!我是因為感動而哭泣的喔!」

用這首歌來開場,完全的命中心裡好不容易被忽略的脆弱,接著還有靈感、越洋電話、下個星期去英國、隨便說說等等,第一次聽到現場演出的歌曲;當然,旅行的意義總是不能錯過。

「在恐懼之中,也不能失去愛的能力。」綺貞說,接著唱出Pussy。

謝謝妳,總是能讓我找回失去的勇氣;
今天晚上,唱出了我心中最深的恐懼。

**************************

0224歌單:
+ 小塵埃
+ 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 花的姿態
+ 靈感
+ 下個星期去英國
+ 隨便說說
+ 旅行的意義
+ 最初的起點
+ After 17
+ Pussy
+ 讓我想一想(Encore #1)
+ 九份的咖啡店(Encore #2) 

0225歌單:
+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 靈感
+ 越洋電話
+ 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 下星期去英國
+ 隨便說說
+ 旅行的意義
+ 最初的起點
+ After 17
+ Pussy
+ 吉他手(Encore #1)
+ 花的姿態(Encore #2) 

歌單引自ptt-cheer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