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已經太久沒有一個人旅行,對於新環境的好奇與勇氣似乎被忙碌的日子給消磨了不少,不過這環境其實也不新了。

這次到紐約其實是為了Judy的婚禮,一樣住在她家,只是搬到了Weehawken而不是之前的Hackensack。這裡的風景很好,打開窗對面就是曼哈頓,樓下就有公車站牌,到city只要十幾分鐘而已,非常方便。

到紐約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在機場等接機的時候,旁邊的背包因為太久無人招領,警察還帶著緝毒犬來搜包包,荷槍實彈簡直像在上演CSI一樣,才剛到紐約就相當刺激,果然是一趟令人期待的旅行。

見到Judy與Tom之後,先到city接Charlie與Amber,然後回Hackensack吃晚餐,濃濃的台灣味,感覺不出來自己已經身在紐約這顆大蘋果當中。

舊地重遊,心情上也跟四年多前差異很大,其實有好幾天我都在同個區域打轉,也因為這次完全沒有時間安排行程,於是每天都是出了門才開始打算要去哪裡,這對旅行有控制狂的我來說簡直是一大挑戰。

從NJ到NY同樣是搭公車,或是也有便宜一點點的SHUTTLE可以選擇,幾分鐘就有一班車,依然習慣在下車的時候向司機說Good Day!祝福他,也催眠自己今天一定會是個好日子!通常這是挺有效的,雖然很多人說這城市並不親切。

第一天,還在找尋熟悉感的時候,先用cupcake來喚醒一些些的記憶吧!沿著Bleeker street,可以先找到欲望城市裡的Magnolia bakery,買了一個杯子蛋糕與熱咖啡,然後走到對街開始享受第一頓早餐。

很多人都會覺得杯子蛋糕超甜,事實上也真的是如此,對於我這種酷愛甜食的人都有些招架不住,不過一次只吃一個還是會吃的相當滿足,再加上蛋糕本身並不甜,甜的是上面的糖霜,一起吃的話還是可以中和掉那股甜膩的味道。

接著準備到紐約新開的LOMO店玩耍!說是新開其實也好幾年了,我的願望是走遍全世界的LOMO店,這是第五間(之前去過台北、台中、香港、東京),LOMO店的好處就是可以一直拍照不用忌諱,於是乎店裡店外任何能拍的幾乎都沒放過,店員也很親切,看我在拍店裡的影子,還特地來跟我說夏天的落地窗,陽光灑下來的角度很美。

慢慢散步接著來到華盛頓廣場,幾個俄羅斯婆婆也來到這裡旅行,請我替他們拍張合照,用的是舊型小螢幕的數位相機,拍完照之後,其中一個婆婆看著螢幕說著俄羅斯語,另一個婆婆告訴我,我把她們拍的好年輕,她很開心;好可惜!我應該也要用自己的相機留下些什麼紀念…

回紐澤西一樣要到Port Authority坐車,經過時代廣場時,特意放慢了腳步;

這是來到紐約的第一天,還不太像是真正發生著的旅行,一切都這麼的熟悉卻好像又有一點點的陌生。

但,

紐約,我愛妳,這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