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最近的生活,我不露痕跡的恐懼著。

昨天是第三次看廣仲現場演唱,我雖然用一種小小歌迷的方式,總是對別人說:「我超愛廣仲!」,但其實某種程度上,他給予很多我最近急需要,卻又缺乏的要命的東西,更正確一點的說,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

河岸那天,我在廣仲的身上看到了一種好認真的表情,那種看著懷裡吉他的眼神、動作跟笑容,是我看過最閃耀的一刻吧!我已經想不起來自己有過這種情緒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我看過很多純粹商業或是不帶感情的表演,台上的歌手急匆匆的把歌唱完,然後趕著下一個巡迴地點;或是只會唱歌的歌手,即使台下歌迷喊安可喊的精疲力盡,卻因為沒有準備多的KALA只好加速揮手說掰掰;比較起來,就算只有一把吉他,即時隨興的哼哼唱唱也會讓我覺得夠有誠意了。

更何況,廣仲只有一把吉他,卻可以給我一整場華麗的表演。

震憾的除了我的聽覺,還有心裡最深一層,我一直不敢面對的執著。

我們都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是要跟喜歡的人事物好好相處,有時候比登天還要難;很吊詭,明明就喜歡啊?為什麼會無法相處呢?

就像我偶爾看到麥克風會產生一種很疲憊的感覺,天天聽自己的電台也會覺得ㄜ心想吐;以前求之不得的生活,現在變成了一種惡夢,午夜夢迴時還會不斷來掐住自己的脖子,搞的冷汗直流。

這種情況大概很像男女分手時,在心裡不斷問自己:「明明一切都很好啊?為什麼會變這樣呢?」這種蠢問題一樣令人無法理解。

總之,那種消失很久的熱情,我在廣仲的身上清楚看到了;在他看著自己的吉他、神情投入唱著歌、偶爾尷尬笑場的時候,我感受到了那股傻傻的熱情跟衝勁,就像從前,待在A控看著機器傻笑的那一種單純心情。

我對待認真的人總是特別認真。

還好還有這樣的一群人,讓這世界還能維持正常的運轉、順暢的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