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巴黎其實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但遲遲一直沒有紀錄完那時候的旅行,心裡覺得遺憾,雖然現在有些過程並沒有當下清晰,仍然希望自己可以把過去那些一點一滴的補齊。

在亞維儂還完車之後準備搭TGV前往巴黎,車站感覺很舒服,但有之前在車站被扒的經驗之後完全不敢掉以輕心,走在路上都會多注意一眼身邊的人;整趟車程大約三個多小時,南法的步調真的非常緩慢,重新要到大都市旅行,心裡還是挺興奮的,而且終於終於可以親眼看見巴黎鐵塔了啊!

巴黎有很多個火車站,我們抵達的是Gare de Lyon,換車的地鐵站也是同一個站名

(車站大廳)

到巴黎車站後轉搭地鐵,我們住的地方很靠近巴黎鐵塔,當列車回到高架路段接近我們要下車的車站,鐵塔冷不防出現在眼前的那一刻,她的美真的讓人立刻紅了眼眶,覺得好不真實又好感動,只可惜來不及拿出相機,但這一刻似乎也不需要相機,因為那畫面真真切切會烙印在腦海中一輩子,怎麼也不可能忘記的。

(民宿窗外看到好多的熱汽球在飛)

到民宿放完行李之後,第一站來到傳說中的香榭大道,晚上預約了頗具好評的淡菜餐廳,時間還沒到之前,我們在香榭大道上緩緩的散步著,看著一間又一間的大型精品店,結果第一間吸引我的還是Laduree,跟著排了大約十五分鐘的隊,提了一盒令人滿足的馬卡龍才離開。

(每一種甜點都想要吃,但胃只有一個覺得悲傷)

(所謂的,香榭大道,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浪漫)

晚上的餐廳是Leon De Bruxelles,因為有名,大部份都是觀光客在用餐,像是個小小聯合國一樣

看起來沒什麼但其實份量很足夠,如果兩個人去,點一盤淡菜再加一份拼盤就非常夠吃了,當然別忘了來兩杯啤酒慶祝來到巴黎的第一個晚上啊;

雖然觀光客居多,但店能開在香榭大道上還是有他厲害的地方,淡菜真的很新鮮又好吃,重點是價格很合理,再來一次我還是會選擇這家店喔。

吃完飯後可以散步看看夜晚的凱旋門,不要覺得聽起來總該浪漫一點了吧,在這裡拍照的人多到你會以為全巴黎的觀光客都聚集在這裡了。

LV旗艦店,我們就這樣過門而不入,一直到最後也沒有買下任何一個LV,想想好像很浪費 XD

​​​​​​

(凱旋門有煙囪?不是啦,她正在整修屋頂中 XD)

回去的時間還早,所以我們走去下午只有匆匆一瞥的巴黎鐵塔,晚上有燈光秀覺得好開心

夜景留到另一篇介紹,先看看閃亮亮的鐵塔小姐,

我覺得巴黎鐵塔完全表現了法國女人的優雅與驕傲,不管從哪個角度都覺得她好美好美,白天也好晚上也好都想要多看她一眼,即使只是靜靜的遠望也有一種時間停止的錯覺,如果問我愛不愛巴黎,我想我愛鐵塔勝過這個城市,並且願意為了她再多來好幾次!

 

arrow
arrow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