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吃包心粉圓啊~~~哈哈哈哈哈哈」
『好啊,那去羅東』

就這樣,星期天決定了宜蘭的行程。

雖然很多人還是垢病政府這種不顧東海岸生態景觀保存的交通興建,但是雪山隧道真的拉近了台北跟宜蘭間的距離,對於很多東部當地的居民來說,某種程度上也方便很多。

我尤其喜歡從雪山隧道出來之後,左手邊那一片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看著看著,整個人都寬闊了起來。

羅東夜市的包心粉圓真是好吃到要轉圈圈了!夏天吃包心粉圓加煉乳簡直就是絕配啊!!! 



離開羅東夜市,繼續往南方澳的方向前進;出發前,張兩光先生突然打電話來說要去打球,但我已經在往宜蘭的路上,身為當地人的他知道我要去宜蘭之後,立刻提供了一個海邊的景點要我們去走走。

「妳們到那裡再問人就可以了,當地人都知道那個海灘!」

其實在地圖上也找的到那個地方:內埤海濱公園。
先沿著台九線走,繼續接到台二戊,經過蘇澳港之後,再過不久就可以找到海灘。 



因為原本沒有去海邊的打算,我沒有拖鞋也沒有短褲,索性光腳再把褲管拉高,怎麼樣都要去踏踏海浪才肯善罷甘休;而且這裡的香腸也太便宜了啊!!!一條20元???簡直就是窮人家的天堂!!! 



玩水玩的正開心,一個不注意就被從背後打上來的大浪衝了個半身濕;更大意的是,放在一旁的鞋子也都泡在海水裡了啊!!! 



不知道為什麼,整個很想開懷大笑一下,褲子濕了沒關係,鞋子泡水也沒什麼,我知道我今天玩的很開心,那就夠了!而且東海岸到了下午就曬不到太陽,我坐在岸邊看著下面只穿著內褲的小小孩玩水嬉戲;有個才剛在學走路的小孩好害羞,我每次跟他打招呼,他就笑著躲到阿公阿媽的身邊,一直到我們要離開,他也有揮手說掰掰喔! 





這地方真是有種瘋狂的悠閒,我覺得我可以就這樣坐在海邊一個下午,用力發呆跟看天空。 





離開海邊,看到告示牌上寫著:「雪隧後方車流回堵兩公里」於是我們從頭城下交流道,決定要走台二線回台北,中間還可以去基隆繞一下。

月亮緩緩升起,下方是一片雲和龜山島,再升高一點,月光灑在海面上的樣子也好美好美… 



接近基隆市區,在路旁有那種假日夜市,我在裡頭買了100元的超便宜籐編涼鞋,買完之後接著就發現了更便宜的10元塑膠拖,哈哈哈~

投球連線賓果的遊戲我永遠都投不到計分板,老闆好心的送我們一個小豬手電筒當作紀念。

這裡實在是找不到想吃的東西,後來我們還是去了基隆夜市,還有中正公園看觀音。

回台北的時候,路上下起好大的雨,還好只有一小段路而已~~~

今天超開心的啊!!!!!!!!!

我好愛夏天!
我好愛海邊!

我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