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五場的A piece of summer,在颱風夜的晚上登場了。

一下班就趕著離開,我想要在開場前入場,千萬不能錯過第一首歌!但是不想開車到信義區,只好先飆回家,然後坐計程車到國際會議中心。 

到場已經7點40分,還好演唱會還沒有開始,我在門口撕票的時候,哀求工作人員不要撕到綺貞簽名的那一小角,她替我保留之後,我向她大聲說出:「妳一定會有好報的!」她臉上有種很驚訝的表情,但我是真的好感謝她啊!!!

改變之所以美麗,因為那是我們活著的證明 

開場時,布幕上有著這麼一句話;
這幾年來,你改變了多少?變好?還是尚未雨過天晴?

開場的第一首歌:九份的咖啡店
綺貞戴著花圈,像是天使一樣坐在高腳椅上彈著吉他,輕輕柔柔的歌聲完全安撫了我最近不安定的情緒,像是被緊緊擁抱一樣,好溫暖、好平靜。

2. 情歌
第一次在現場聽到這首歌,伴隨著大螢幕上的夏夜,我想這也是個愛情容易發生的季節。

3. 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捲毛老師打出第一聲震憾人心的鼓聲,今天還加上了小白老師的非洲鼓,重新編曲之後,有一種更強烈的任性在裡頭; 

Cheer:晚安,今天是一個風雨交加、非常狂亂的夜晚, 你們還是真的都來了,謝謝你們。

4. 我親愛的偏執狂
我好喜歡這首歌,512簽名會的時候第一次聽到重新編曲版,演唱會上還能再聽到一次,簡直就無法形容心裡那種激動的感覺!尤其是看到綺貞跟著節奏敲打自己吉他的動作,好想要跟著一起狠狠敲擊,或是一起用力刷絃!

5. 躺在你的衣櫃-1
Tango版的躺在你的衣櫃有一種好詭異的味道,再加上背景的動畫,其實比較能感受出綺貞寫這首歌背後所代表的性暗示;演唱到一半,綺貞坐著的椅子懸空吊起,就這樣在半空中晃動著,我也好喜歡這樣的視覺設計!

6. 小塵埃

7. 慢歌一
慢版的還是會寂寞,我聽到這首歌已經不會淚如雨下;「很好很好。」我在心裡對著自己這樣說著。

8. 失敗者的飛翔
對這首歌,很難用說的表達心裡的想法…

讓我為你飛翔,在你殘破的天空之上;
讓我聽你說話,給我肩並肩的擁抱。

9. 80%完美的日子(新編曲)
不同於花的姿態,這次的新編曲有一種刻意營造的完美氣氛,試圖要掩飾剩下20%不完美的部份;

10.黑眼圈

11.倔強愛情的勝利
這首歌在今天算是真正的完整了,歌詞的部份,從原本的「得到的也許是另一種悲劇」變成「得到的也許是你不要的結局」;我們在愛情的倔強裡,得到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12.La javanaise→一起去巴黎

13.溫室花朵

14.Sentimental kills
太‧HIGH‧了!這首歌不聽現場完全無法感受到它的威力啊啊啊啊啊!綺貞跟所有的樂手都戴起了舞會的華麗眼罩,從這首歌開始,演唱會正式搖滾!身體裡的血液都在瘋狂燃燒著!

Hey!Can you see!

15.躺在你的衣櫃(guitar)
綺貞所有的專輯裡,我最喜歡self跟躺在你的衣櫃的編曲,非‧常‧搖‧滾!小虎超厲害!我覺得有他加入之後,綺貞的音樂更多了一種不一樣的生命力,尤其在處理這些歌曲的時候比以往都還要大膽,這應該也是綺貞最想要做到的部份。

16.地下道
我只能說,可以聽到現場版的地下道,只有一種不虛此生的感覺,比聽到「漂著」還要強烈幾百倍!這首歌曲就是後來給楊乃文唱的「證據」,不過詞的部份不一樣,好希望綺貞也能收在自己的專輯裡面。

17.小步舞曲
背景下著大雨,符合著小步舞曲的情緒。

18.擁抱 ft. 阿信
舞台上緩緩升起一個人撐著小紅傘,是阿信!他一開口我就傻眼了,因為大走音啊!(XD)不過他說他也是到了八點半接到電話,才緊急從家裡趕到現場,因為今天的來賓梁靜茹無法出席,阿信還在車上惡補了女明星。上次五月天演唱會的時候聽到擁抱就覺得好夢幻,兩個人牽手的時候,小虎心裡不知道在想什麼~哈哈哈

19.知足(阿信)

20.女明星 ft. 阿信
阿信的小抄也未免太大張,綺貞坐在紅色的小樓梯上,工作人員將她拉出場外,接著接著!她跟阿信就一起走下台跟我們同樂了啊~~~~~雖然跟花的姿態是一樣的橋段,但是只要綺貞走下台我們就相當的沸騰~~~好想要跟綺貞握握手~~~

21.等待
我也是第一次現場聽等待;從女明星開始,現場的氣氛就HIGH了起來,中間的朋友都已經站起來玩了,喔喔喔~為什麼身邊的人都這麼的冷靜~~~

我不要咖啡!我不要煙~~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22.讓我想一想

Cheer:希望能像沒有明天一樣繼續唱下去就好。

23.吉他手
我好想站起來跳跳唱唱的!這是演唱會耶大家!屁股都被黏住了嗎?

我要大喊我愛妳啊!妳是我最愛最愛的吉他手!

24.最初的起點

25.旅行的意義
戴安全帽是一種儀式,也是我們愛綺貞的表現!
旅行的意義;有時候是一種堅強、獨立,抑或是一種絕望跟放棄。

26.和你在一起
星期五的晚上~我和綺貞在一起~~~

27.漫漫長夜

encore

28.花的姿態

忘記怎麼彈,Cheer:真是被你們賺到了(笑)、感覺就像聯考考完很開心,結果發現忽然來一題申論題一樣。

29.孩子
最後一首安可曲,在孩子的旋律裡劃下第一天的句點。

演唱會結束,外頭也無風雨也無晴,這才是三天搖滾的開頭而已!
明天讓我們繼續瘋狂吶喊! 

註‧黃色部份及曲目皆節錄於PTT綺貞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