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蘇美島乘船向西北行駛約兩小時便抵達這個包含40個海島的海洋國家公園,面積約250平方公里,五分一為陸地。最為吸引的海島包括沃達勒島(Ko Wua Talap)又名睡牛島(Sleeping Cow Island)、湄閤島(Ko Mae Ko)又名媽媽島(Mother Island)、帕溢島(Ko Prayat)又名經濟島(Economical Island)、蘇梳島(Ko Sam Sao)又名三腳島(Tripe Island)、泥普島(Ko Nai Put)又名普先生島(Mr Put’s island)、沃堤島(Ko Wua Te)又名快樂牛島(Kicking Cow Island)。大部份海島均由高達400米的灰石群組成,治島邊也有不少沙灘和雨林。 

在湄閤島上的碧綠鹽水湖名為達里泥(Tal Nai)又名內陸海(Inland Sea),是海洋國家公園的主要景點。慕名而至的遊人,雖然要費力攀爬才可看到這美景,但仍會感到不枉此行。另一較受歡迎的迷人地方是擁有大片珊瑚礁和巨型石拱門的蘇梳島(Ko Sam Soi)。海洋國家公園的辦事處設於沃達勒島,島上設有小木屋住宿設施。遊客欲在這裏留宿,須向安通海洋國家公園辦事處預訂並須表明會否需要膳食服務,地址:26/1 Mu 5, Talatlang Paknam Road, Surat Thani 8400,電話:(6677)288-992或聯絡曼谷國家公園部門查詢詳情,電話:(662)549-0529或579-4842。

〈以上內容節錄自:http://www.amazingthailand.org.hk/h_dest_southern1_1_c.html

從蘇美搭船約末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安通國家公園。


船才剛到岸邊,大家就開始不斷的驚呼著!而且在岸邊就有一個排球場,還有一顆排球在旁邊,讓我手癢心也癢,可是都沒有人會打排球…我只好看著網子,心在淌血…

大家在岸上換好了泳衣,第一項活動是獨木舟環島一周。
穿好救生衣、兩個人一艘獨木舟,就這樣笨手笨腳的開始划著;這是我第一次划獨木舟,而且因為手太短、身體又不夠長,槳一直不斷的打到船邊,搞的ㄎㄧㄣㄎㄧㄣ ㄎㄨㄥ ㄎㄨㄥ的,不過我們划的還不錯喔!原來划獨木舟也不難嘛~只是在我們之前幾分鐘出發的外國人,大概比我們早了半個小時回到岸邊,果然是很強壯啊!

第一次自己在海上划船,學著修正方向,學著怎麼才是最正確的划槳方式,當獨木舟確實朝著自己所想的方向前進的那一刻,心裡滿是成就感。大家乾脆就在海上比起賽來,累了就讓船自行飄著,這樣的悠閒跟自在是種難以想像的體驗,大概也只有在這樣的地方,才能完全的享受這樣的生活。

離開這座有沙攤排球場的島嶼,接下來是沿著石梯便道去觀賞著名的山中藍色鹹水湖奇景慈母湖〈山中湖〉。

石梯相當的陡,而且階與階之間有一小段的距離,爬起來有點吃力。到山中湖的中途會經過著名的〈一線天〉,接著再往上爬是一段更陡峭的階梯,到了頂端,山中湖的景色出現在眼前,另一面是海洋公園的大海與島嶼。

 

 





離開山中湖,接下來浮潛的地點是直接從船上下去,沒有靠岸;然後我面臨了心理上最大的挑戰:沒有人帶著我、沒有岸邊、踩不到底、不會游泳…我真的要下去嗎?

蔡小mie浮潛的歷史相當坎坷;第一次是七年前在關島,明明只是一個練習的小池子,雖然踩不到底,倒也很安全,除了穿著救生衣之外,還有浮板跟救生員在旁邊,但是當我游到一半,突然覺得自己要淹死…然後在池子裡大喊HELP!周圍的人就看著救生員到小池子裡把怕死的我救起來…相當丟臉…不過隔天海裡浮潛因為有爸爸在旁邊,我才敢拉著他在海裡玩玩。

另一次是四年前在金沙島,玩香蕉船翻船,我死命的拉著C先生,差點害他跟我一起淹死。

之後我對浮潛就失去了信心,而去年在綠島是人生中的第二次浮潛;我穿了救生衣、救生圈、套上繩索才相信自己不會溺死……

這一次,沒有人會在身邊幫我…一但下去了,或許也會放聲大叫救命,然後成為全公司的笑話;可是海好美,我知道不下去一定會後悔;接著穿上了救生衣、套上蛙鏡,緩緩的走下海裡…

「我浮起來了!」雖然很想大叫啦,但是一定會被當成神經病,可是我安安穩穩的浮著耶!

這是我第一次真的敢自己浮潛,雖然還是不夠勇敢的拿了件救生衣當做浮板,但是我是自己游回船上,沒有像在關島一樣大喊救命、也沒有真的要船上的人丟繩子讓我拉著回去!

終於,我克服了對於踩不到底、扶不到邊、還有抓不到人的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