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回台灣了,沒有行程,但起早一點,還是有三個小時的自由時間。

我拿著地圖開始小小探險。旅館周邊的路我都記清楚了,想再走遠一點,好好的看看「羅馬」。於是過了好幾個馬路、轉了不知道幾個彎、走了兩三個上坡、經過了好幾座橋跟地鐵站;原本想搭地鐵回西班牙台階看看,但是如果搭錯車,這一來一往可能就會錯過該集合的時間;而且我已經認不得路了。

找到路、並且走回旅館的時間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如果真的迷路應該也問的到旅館在哪裡吧?只要找的到台伯河,我也可以找到回去的路。於是我往另一頭走去,看到坐遊覽車有經過的幾個拱門,確定回去的方向應該是對的,就這樣誤打誤撞的在轉角找到旅館所在,團員們已經開始準備退房、上行李。

下午的飛機,我們早上就得到機場check in,以及辦理退稅。

我果然是跟到了一個豪華團,有幾個人光退稅就可以退到四萬多塊,行李箱裡裝著滿滿的名牌包包跟衣服鞋子,義大利的景氣可真是好的很啊!

在義大利的機場退稅分成兩種,一種是託運行李退稅、一種是手提行李退稅。根據這次的經驗,如果買的東西不多,我會建議手提退稅就好;不但入關的時間比較快,被開箱檢查的機率也會小一點。

我們這團的王先生就被開箱檢查了。開箱聽起來只是個小動作,但其實你要一件一件物品與退稅單重新核對一次給海關看,非常麻煩;王先生算是大戶,所以當他被告知要開箱檢查的時候,臉上的表情已經難看到了極點。

接下來要過海關,我們當天的班機非常滿,四到五個入口排了長長的人等著入關,海關像是不關他的事一樣,一個一個慢條斯理的蓋章、核對、問話。

眼看著登機的時間就要到了,我們連海關都還沒過,更別提是退稅了;這也是手提的另一個好處,入關入的早,退稅的時間也比別人快一些。

退稅要注意的是,義大利分成兩家稅務公司,分別跟不同的品牌簽約,在退稅單上都有一個很明顯的標誌告訴你這是哪一家在辦理,所以排隊的時候一定要先看清楚是不是排對了地方;另外還有退現金跟信用卡,通常退歐元一定比較划得來,但是偶爾他們的歐元用完時,就會退美金給你,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要退日幣什麼的,或是退到信用卡裡;可是我個人杞人憂天,一定要拿到現金才比較放心,信用卡據說要等上三個月左右,有時候根本就沒有退稅的紀錄,所以拿到錢還是比較安全一點的。

接上來就是漫長的飛行時間。

每次搭飛機,我一定都會遇到不同的狀況,但是同樣的結果都是回到台灣的時間delay,這次遇到的是颱風。

轉機點在曼谷,到曼谷的途中遇到好幾次亂流,有一次大到整台飛機上上下下的像是要墜機,機長的技術還不錯,讓我們安全的抵達曼谷;而颱風仍然在台灣上空,到底是可以飛還是要延後呢?

原本預訂登機的時間延後了40分鐘,最後還是決定要飛;我打了個電話回家給媽媽,告訴她大約會到達的時間。颱風天降落?又是個難得的飛行經驗啊!

接近台灣的時候,窗外的雨變的好大好大;降落的時候,已經接近地面了,突然一陣拉升,飛機又往天空飛去,機長報告說,因為遇到風切的關係,所以必須要重新降落,大家屏氣凝神的準備第二次landing,其實我們緊張什麼?要緊張的應該是機長吧。頂多就是無法降落,然後轉飛香港開心的多玩一天,只要辦個落地簽就好了,不過我這如意算盤可是沒打準,機長成功的降落,機上的乘客全都開心的拍手鼓掌,只有我在心裡哀悼著擦身而過的香港一日遊。

就這樣,我們回到了祖國台灣,又要面對現實,然後期待著下一次的飛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