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家看著愛殺17,難得讓我上癮的偶像劇,林嘉緯那種一臉好學生樣,但骨子裡卻是個惡魔的個性真是讓我心嚮往之,而且他說話的口氣跟聲音都好好聽啊!

昨天演到他傳小紙條給宜真,要她下課陪他去醫院拆線,順便散步走走;宜真看到小紙條後露出了開心的笑容,朝嘉緯看去並且點了點頭。

這一瞬間突然覺得好害羞啊!

小紙條這種東西,國中的時候就等同於情書一般,每次發現抽屜裡或是書包裡有小紙條的時候,都會偷偷開心很久,不管是哪個男生偷偷放進來的、還是女同學的小秘密,小紙條都有一種神奇的魔力,會讓人心跳加快。

我收過印象最深刻的小紙條是在高中,到圖書館唸書的時候。

那時候的我圓圓滾滾,整天除了考試就是唸書跟吃東西;為了準備大學聯考,從高二升高三的暑假開始,我就天天到圖書館報到,早上從開館開始,一直唸到九點圖書館關門。

大部份的人到圖書館都有自己固定會去的樓層跟習慣的座位,我也不例外。某一天唸書唸到一半,我起身去洗手間,回來的時候書裡多了張紙條,是坐在對面的男生留下的。

內容不太記得,就是想跟我做朋友,還有每天都看到我很開心之類的留言;看完紙條我有點不知所措,這人就坐在我對面啊!要我如何回應?於是我只好尷尬的抬起頭,給了個友善的笑容,然後書就再也看不下了。

之後幾天見面都會禮貌性的打招呼,不過也沒留下任何的聯絡方式,一直到開學就再也沒見過那個男生。

老實說,他的長相跟紙條內容都已經模模糊糊、不復記憶,但是收到小紙條的那種感覺卻還是記的很清楚

到現在,傳簡訊已經成為了互通信息的普遍方式,親手寫的小紙條更顯珍貴;可惜的是,以前當作寶貝的秘密紙條都在搬家的時候丟的徹底。

不過,這幾年開始又收到很多旅行的親筆明信片,有日本的、法國的、義大利的、香港的、泰國的、平溪的,收到的時候還是有那種相當開心的感覺,像是自己也體驗了另一次旅行一樣。

下次出國,別忘了好心寄張明信片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