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害怕擁擠的都市,雖然在這樣的一個地方已經住上了二十幾年,仍然會希望在塞車或是人潮眾多的時候,能夠什麼都不管的、迅速的躲回家裡。

昨天,天還沒亮就驅車前往台中,這種長途會面的感覺像是一期一會,或是在鵲橋兩端等著見面的牛郎織女;但我們已經很是幸運,至少,每七天還能好好的擁抱一次。

清晨的高速公路幾乎沒有車,一路上保持著最高速限,大概100分鐘的時間已經下了台中交流道;火車站裡充滿著剛剛被放生的阿兵哥們,整圈的圓環都充滿著載客、下客、不同種類的交通工具;

有時候,我會對於這樣一個地方的定位感到模糊;

究竟是充滿著分離,還是好不容易盼來的相聚?


收假的時間是下午四點,我們在公園裡散步了兩三個小時,然後到東海小吃街解決午餐,就這樣走走逛逛的,時間過的比一整個星期都還要快。

 一路從火車站要到交流道的路上都塞著車,儘管中港路已經擁有寬闊的四線道;上了交流道,到大雅之前都是走走停停,在經過了那起造成後方車流回堵、並且佔用內側車道的事故之後,高速公路才豁然開朗;我一路昏昏沉沉的開回台北,中途幾乎快要睡著好幾次,七點半終於回到家裡,身體心裡都疲憊不堪,接著就是一陣昏睡,直到早上七點才緩緩醒來。

這並不是在抱怨些什麼,只是對於那種在車陣當中的動彈不得感到煩悶,而每當因為這種擁擠想要離開都市生活,卻又會捨不得這地方帶來的種種便利和來去自如。

身處在都市當中的一種,揮之不去的矛盾情緒。

這幾天因為工作的關係,去了兩間另外附有小小咖啡廳的手創品牌店,同樣都是身處在喧囂的鬧區當中,同樣都在鬧區卻獨樹一格的安靜;在中山站後方的那一間小小店家,甚至就在公園邊,打開窗就是綠樹與蟲鳴鳥叫;

我想,都市人可能就是這麼的矛盾。

既想離開這些繁忙與擁擠,卻又緊緊的依靠都市才能用力呼吸。

我忽然懷念起在小鎮的幾年歲月,似乎與世隔絕,又能隨時回到市區的核心;而現在,看似邊陲,說穿了還是被喧囂環繞。

但我相信,某個時候我會願意放棄這種與都市的緊密連繫,學會緩慢的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