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天氣都很好,並沒有像之前看到預報說的會下雪或下雨,一早的陽光總是最好,雖然空氣仍然要人命的冷颼颼。
今天自己搭Bus到紐約市,昨晚想了想,還是決定要報名,如果不好好的上點課,這一趟來紐約好像真的會空白一片。選擇了9點56分的164慢車,它會先短暫的繞Hackensack一圈之後再上Highway到紐約市區,沿路上的樹枝都光禿禿的,完全沒有春天的跡象,但仔細一看,有些櫻花已經含苞待放!再過不久,這一區應該會開滿櫻花!一想到這裡就覺得興奮不已! 



到23th的路程已經相當熟悉,現在看地鐵圖也不再霧煞煞的摸不著頭緒,對於這點,我想我有很好的適應能力。The International Center在七樓,Front Table一樣坐著昨天那個黑人女生。

「May I have the application form?」
『Do you want to do the orientation today?』
『It’s 12,about 40 minutes.』

於是我到樓下晃了大約半個小時之後,又回去等待12點的中心說明,這裡沒有分班或是分級,上課方式像是大學選課一樣,每個月都有新的課表,你可以選擇想要的課程,也可以完全配合自己的時間上課,也就是說,就算是觀光簽證也沒有每週只能上課十五小時的限制。

一起聽說明會的還有兩個男生與一個女生,我只記得女生叫做Vannesa,來自德國,另一個男生叫ally,來自伊朗。老師要我們簡單的自我介紹,大家的英文程度都挺好的嘛!說跟聽都沒什麼大問題啊!我應該是裡面最糟糕的一個。

這裡除了可以上課之外,還有一些折扣的電影或是音樂劇的票可以買,另外也有電腦以及圖書館可以使用,算是相當方便,而且學費也便宜,半年只要五百美金,課還隨便你上!重要的是在講解的時候,老師的態度讓我覺得挺舒服的,這也是後來決定要在這裡上課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我在等待會員證的同時,另一個老師走進來準備改建教室的東西,他看了看我,然後說:「Are you a rocker?」他看見了我脖子上的小吉他,以為我喜歡聽搖滾樂,看到照片中的長頭髮,也很驚訝的問我是什麼時候剪短的。

「It’s a whole new beginning.」我說。

註冊完之後,整個人輕鬆了不少;原本想要把昨天剩下的23th與時代廣場兩區再逛一逛,但是那種大城市所帶給我的心理壓力遠大於我所想像的,於是決定遠離那些繁忙的人事物,今天要到格林威智村,也就是地鐵西四街那一帶晃晃。 



格林威智村都是些類似歐洲的房子,不像市區擁有這麼多的高樓大廈,我一路走到華盛頓廣場,碰巧遇見廣場在整修,但周圍的長椅上還是坐了不少人。



有個看起來很逗趣的老伯,戴著紅色的眼鏡與帽子、穿著紅色的外套,還打了紅色的領帶!他應該是對紅色有著特別的癖好,因為連他牽狗的繩子都是紅色的! 


(兩隻狗玩了起來)


(小孩們玩的地方是有圍牆的,而且限制進入,這樣設計還挺安全的)

就在我走到華盛頓廣場著名的拱門前拍照時,一個外國女生請我替她照相,還問我需不需要替我拍照,我開心的點頭說好;

「It’s hard to travel alone.」她說。
「yes, it is.」我的相機裡,一張自己的照片都沒有。 


(兩天來唯一一張有我的照片)


(把愛找回來當中,爸爸約媽媽見面的拱門)

到了紐約之後,中午幾乎都沒在吃飯,一來是不知道能吃些什麼,二來也真的是覺得光吃就得花上不少錢,乾脆能省則省,能不吃就不吃;但每天總會遇到真的餓到頭暈眼花的時候,就在此時!我看見了「葛雷的木瓜」!這裡是電子情書當中的場景,裡面有熱狗套餐,一套有兩份熱狗以及一杯飲料任選,3.5美元,我喝的是木瓜汁。 



說到紐約,一般人應該會想到慾望城市,影集中凱莉家的大門就在這一區的perry st.,但在抵達perry st.之前,你會先經過的是這個: 



這一區其實也是有名的同性戀區,尤其是在街角的克里斯多福公園,其中擁有了兩座同性戀的白色雕像。 



格林威智村擁有很多小店,如果慢慢逛的話,可以花上一個下午的時間,而且就算是名牌,店面的設計也都相當的低調奢華,符合這裡想要呈現出的區域特色。 


(其中一家店裡發現了奈良美智的書啊!)

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見perry st.了。 


(只有大門在這,房間的主場景在upper east side)

在凱莉家的大門旁邊,有一家很有名的杯子蛋糕店:Magnolia Bakery 


(店正在裝潢)


(中間那盤是剛出爐的)

如果不仔細看的話,這家店真的很不起眼,我在進去買完四個杯子蛋糕之後,才走出門外,就開始大排長龍了起來,這時候還真是慶幸自己來對了時間,不用蠢蠢的排在街角。 


(我買了四種當早餐)

拿著杯子蛋糕,今天也不能再去哪兒了,早早搭車回家,把這幾天堆積的衣服都洗乾淨然後晾乾;

我的洗衣服強迫症不管到那裡都擺脫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