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到現在,其實都挺開心的,前兩天的會話課,我還志願當了speaker,在課堂上說著一口不流利的破英文。

雖然上什麼課都是大家自由選擇,但是一個星期下來,也遇到了好幾個總是一起上課的同學,其中一個來自中國,年紀看起來有點大了,微微禿頭。

會特別提到他是因為他的英文真的不怎麼好,每一個單字都要花上一點時間才能唸出來,令我佩服的是他很勤奮,除了會主動回答老師的問題之外,他也在上一次的會話課裡當了speaker。
跟我們一起上課的有來自泰國、日本、韓國、厄瓜多、中國、義大利等等國家的人;那天,當那個中國男生一個字一個字陳述他們組上的論點時,坐在旁邊的厄瓜多女生已經很沒禮貌的笑出聲來,甚至還跟前排的女生一起討論他到底在講些什麼。

我看著她鄙夷的表情,心裡很不是滋味,大家不都是來學英文的嗎?妳說的英文我也不見得完全聽的懂啊!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態度對別人呢?中國男生講完了之後,她還率先鼓掌,但那掌聲聽起來就相當刺耳,只是在慶幸自己終於不用再聽那個男生講英文,並不是真心的給同學鼓勵…

「真是夠了!」我在心裡想著。

我應該沒辦法在這裡認識任何一個朋友吧?

下課的時候,有些人會一起到交誼廳坐著聊天,但我總是上完課就離開語言中心,不是特別想跟哪個人交談;除非遇到一起坐在附近的人也正好要走,不然大部份的時間裡,我其實都很想趕快離開那個地方;沒有安全感,我想。

每天搭車的司機已經認識我了,前天上車的時候還特地跟我說,以後不用跟他招手,他會記得停下來載我;今天中午搭車的司機也擁有很和藹的笑容;搭地鐵向我問路的女生在下車時跟我說了謝謝與再見;看海獅的小男孩高興的向我介紹那是sea lion……

還會有更多令人慶幸與覺得不幸的事情發生

已經半個月了…

來到這個奇怪的城市,已經半個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