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約,我想最容易發生的應該是價值觀錯亂這件事情。

也難怪,紐約的薪資是台灣的三倍,如果食衣住行都乘以三倍來計算,其實這樣的生活也沒有比台灣貴上多少;誰叫我們這些市井小民明明賺的沒人家多,還硬要來這個高物價、高消費的城市裡湊上一腳。

來到紐約當然要入境隨俗的逛逛幾間不可不去的名店,像是A&F、Kiehl’s、AE、Aveda、Coach、Lesportsac,其它族繁不及備載,一間一間列下去可能已經天荒地老。

這些店在台灣的價位都高的要命,A&F和AE因為台灣沒有代理,所以買到的我想大部份都是仿冒居多,在紐約,買它們的衣服像是不要錢一樣,每個人的手上都堆滿了一整座小山,fitting room外頭永遠都排著長長的隊,連想要結帳都沒這麼容易,誰說付錢的人是大爺,想要把A&F帶回家,乖乖排隊吧!

「都到紐約了,妳居然不買Coach?!」已經至少三年沒有聯絡的高中同學,在知道我到紐約之後驚訝的問我。

拍謝,我對於包包上有很多logo,而且路上到處都有人揹的包包完全沒有興趣,就算在這裡買是台灣的六折,我也不想讓自己的荷包失血失的不明不白。

Kiehl’s這種平常就在用的保養品倒是可以好好考慮一下,畢竟價差不是唬人用的,與其回台灣被搶,不如在紐約就把東西買齊,回去以後就可以有好一陣子不用跑專櫃(我倒也沒什麼在跑就是了)。

另外,歐舒丹在這裡也比我想像中的要便宜一些,尤其是護唇膏,整整是台灣的半價,其它的保養品大概也都有九折左右的價格。

然後我今天在Aveda買洗髮精的時候,突然覺得這真是一件很吊詭的事情;最便宜的一組洗潤髮要價50美金,那還是稅前價格,會買Aveda是因為紐約同學平常就在用,前幾天我發現她的洗髮精差不多用完了,於是決定替她把東西補齊,住在人家家裡這麼久,總不能真的叫人家什麼都包吧!

算起來Aveda在這裡也大概是台灣的八折左右,東西好用是真的,只是平常並不會特別買,反正用用阿葵亞已經很是開心,但就在我結帳的時候,我閃過了要買一組回台灣的念頭,但真的有這個必要嗎?

十倍的價格,這可不是開玩笑的,但算起來又真的便宜;就在這種來來回回的思考之中,我實在不希望自己的價值觀繼續錯亂下去。

這可能也是我一直不習慣在這裡生活的原因,應該要去融入這樣的生活方式,但又拼了命的拉住自己;一頓飯吃掉五、六十塊美金看似家常便飯,看場球賽吃吃喝喝,也大概需要二、三十塊才能打發自己的胃與滿足感;

這可能已經不是省不省錢的問題,而是一但習慣這樣的生活之後,會不會從此就得過著入不敷出的日子?

但我可能也擔心太多了。

我這麼小氣的人,

是不可能把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絕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