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現在已經找不回以前那種很愛很愛他的感覺了。」她說。

但其實在某個年紀過後...

或許跟年紀的關係並沒有這麼大,而是跟遇到的人、談過的戀愛有關;妳知道的,那種原本渴望轟轟烈烈的想法會瞬間冷卻,只想要平平淡淡的牽手過一輩子。

有多少時間可以委屈?

C先生之前拿了條價值不斐的項鍊想要把女朋友追回來,他的意思是,女生會因為看到項鍊感動而回心轉意。我說這種貴重的東西,應該只是一種addition,而不是reason。

愛情跟金錢從來就不應該劃上等號。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最近看到了些貪婪,那種感覺其實不太舒服,雖然我知道那種情況之下,貪婪是人的本性,但是太過於外露,很容易就產生一種負面的情緒。

我一直都覺得已經有了決定,從擁抱、笑容、對談、牽手等等小舉動都可以感受的到,妳愛不愛一個人,往往眼神是最騙不了人的。只是當另一個人並沒有對不起妳,卻又得向他說再見的時候,的確,會掙扎上一陣子,無法狠心的替自己冠上劊子手的稱謂,然後又任由這種情況繼續下去。

沒有什麼條件好不好,只有適不適合;就算唸台大、有博士學位、有車有房有存款,如果生活無法契合,還不是像陷入無間地獄一樣無趣;學歷高但是沒有禮貌、自以為是、生活像白癡一樣的人滿街都是;多會一題證明題、微積分考一百、各朝皇帝像是自己親戚一般的瞭若指掌,這些都只代表會唸書、思考邏輯正確(也不完全是這樣)、老師父母都對你寄予厚望...

又怎麼樣?

我只有私立大學的學歷還不是一樣生活的很開心,所以你要說我是自得其樂嗎?

我不懂有錢人的想法,還有那些自以為是的高格調,你在挑別人的同時,別忘了別人也正在挑你;愛情裡還包括了尊重,在你那些高談闊論當中,我找不出一絲絲的人生精彩歷練;

純粹只聽見了一場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