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要等全部的百老匯看完再一次整理的,但是今天看完小美人魚之後,那種被深深感動的感覺實在是忍不住了!

就算花了很多錢、就算票價沒有折扣,我還是建議要到紐約的人,千萬千萬不要錯過這齣不論是音樂、佈景、編劇、演員水準皆屬一流的「The Little Mermaid」。 

最早的人魚公主是悲劇結尾,小孩子們在知道人魚公主變成泡沫從此消失的那一瞬間,應該是人生中第一個幻滅的開始。後來迪士尼改編成小美人魚,當然也承襲了一貫的喜劇作風,將結局改成Happy ever after,看看他們在獅子王裡讓爸爸死去的那一幕受到多少家長責罵就能了解,迪士尼這三個字已經不只是童話王國,更是爸媽寄託孩子們快樂心靈的最佳保證。

已經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迪士尼動畫,但是第一次買電影原聲帶就是小美人魚,裡面的每一首歌都可以朗朗上口,就算是在英文單字記不得幾個的國中時期,還是能在聽錄音帶的時候從頭唱到尾,電影也看了不下十次;每次看到under the sea那段都會學賽巴斯丁抖音,然後在kiss the girl那段暗暗想著王子怎麼還不親吻公主。

小美人魚我買了最貴的票,說實話那位子並不是很好,在座位設計上,我還是覺得美國沒有辦法做到讓每一排的高度都能適合每種不同身高的人,至少我在台灣看電影就比較少會發生這種老是被擋住的情形啊!

但從一開始的Opening我就被五彩的燈光吸引,舞台的布幕畫上了海底世界,燈光的變換讓你感覺真的就像是到了海底一樣,而開場在海平面上下的區隔也做的相當成功,甚至在王子落海的那一刻,我真的覺得他是真的在海裡掙扎著!

而演出Ursula的演員也是劇裡非常重要的靈魂人物!那八條長長的爪子在她身上就像是天生的一般,活動自如,也不會讓人有那是道具的不真實感!

只是,賽巴斯丁明明就是龍蝦啊!為什麼音樂劇裡要叫他螃蟹呢!他不是螃蟹!他不是螃蟹!他是龍蝦!他是龍蝦!(我有一種小時候的夢被打醒的傷心感~我還是深深相信他是一隻徹頭徹尾的龍蝦!)

我也好想看美女與野獸,以前迪士尼冰上世界到台灣演的第一齣就是美女與野獸!我那時候買的節目本都還有留著喔!另外還買了一個阿奇的杯子,裡面當時是跟著義大利冰淇淋一起販賣的,只是杯子到哪去了?(冰上世界我記得我還看了阿拉丁,現在好像都沒有巡迴演出了?)


美女與野獸已經停演,我在逛Virgin的時候看見正在特價的Broadway CD,一片10元,二話不說的拿了美女與野獸與獅子王!這真是童年回憶裡最好的紀念啊!

我覺得這幾個月來我的哭點變的很低,尤其在看百老匯的時候,就算是歡樂的under the sea也會讓我眼眶泛紅,更別說是謝幕的時候,整個眼淚亂掉,我也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只覺得演員們臉上的笑容充滿了光采,大家很成功的完成了這個晚上的演出,這種同心協力並且獲得認同的感覺實在很感人!

最後一定要再次推薦!不看小美人魚一定會後悔的!!雖然什麼影評人把這部百老匯批評的一文不值(什麼佈景像是飯店大廳之類),但是我還是覺得,

相‧當‧精‧彩! 

小美人魚官方網站

註‧票價從五十元起跳是真的挺貴的,但我想看齣精彩的百老匯是不會浪費這些錢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